俄太空船失控墜地球 或在大氣層被燒毀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康妮編譯報導)俄羅斯航天領域出現意外事故,4月28日,一艘運送補給品到太空間的無人貨船「Progress M-27M」在成功發射不久與地面失去聯繫,飛船不明原因偏離軌道,自行旋轉,失去控制,目前正朝地球表面墜落。

美聯社報導:「Progress M-27M」號無人太空船載有食物、燃料、氧氣和科學儀器,發射後不久就遇到問題,上到了一個錯誤的軌道上,運轉也失去控制。俄羅斯宇航局一再試圖聯絡都失敗。

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oscosmos)局長科馬羅夫(Igor Komarov)在記者會上說,太空船正飛向地球,預計將於5月5日至7日到達地球大氣層。但太空船的大部份將在大氣層中被燒毀,只有少量的殘骸會落到地球表面,但具體地點尚不明確。

科馬羅夫表示國際空間站的物資充足,足夠堅持到下一艘貨運飛船抵達。

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副局長伊凡諾夫(Alexander Ivanov)則表示導致飛船偏離軌道的原因尚不清楚。

俄羅斯聯邦航天局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事故損失估計在25.9億盧布(約507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