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機場行李服務 香港失冠軍寶座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全球最佳行李服務的機場名單新鮮出爐,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憑藉細緻入微的服務,從去年的第14名一躍而起,坐上冠軍寶座,去年的榜首香港今年屈居第二。

自1994年落成以來,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連續21年沒丟過行李,且行李不僅運送的快,而且搬運行李的工作人員,更是細心地將每一件行李都以提手朝外的位置放在傳送帶上,這樣每名旅客輕鬆地就可以將自己的行李從傳送帶上取下。

英國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公司,綜合了全球1300萬旅客對世界112個國家中的550個機場進行評價,關西機場的優質服務,最讓旅客稱讚,從各項評比中脫穎而出,榮登榜首。

香港機場儘管今年從第一名滑到第二名,但各項評比中成績依然優秀。例如,今年蟬聯全球最佳機場餐飲獎,獲評全球最佳機場入境服務獎等。

大紀元引述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去年香港機場共處理近六千萬件行李,寄失行李的比率約為0.0042%。此外,機場2005年開始採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處理行李,是全球率先引入該技術的機場之一。

排名第三的是新加坡樟宜機場。

排名第四位的是台灣桃園機場。之後依次是韓國首爾仁川機場、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丹麥哥本哈根機場、德國慕尼黑機場、瑞士蘇黎世機場和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