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罪名被縮水或另有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已交由天津檢察機關提起公訴。對比去年中共當局指控周永康的罪行,外界普遍認為,周永康的罪名被縮水。近日,有媒體分析指出,周永康罪名被縮水或許另有內幕。

中共最高檢4月3日通報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一案,由最高檢察院偵查終結,經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4月3日,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去年12月5日,中共當局通報:中共中央『決定』指「周永康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幫助親屬,情婦、朋友從事經營活動獲取巨額利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泄露黨和國家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親屬收受他人大量財物;與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權色、錢色交易。調查者還發現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然而,4月3日當局僅控告周永康犯有「三宗罪」,對比去年通報的罪行,是縮小定罪的範圍,還是另外有伏筆?

北京的歷史學者、獨立評論人士章立凡對美國之音表示,對比薄熙來案子,他們相同的一點就是原來在沒有進入司法程序,沒有提起公訴之前,一般都有一個媒體審判,也就是宣傳造勢,一旦進入司法程序就可以看見,指控會明顯的縮水,這一次周永康案子縮水是非常明顯。

章立凡認為,中共當局的目的可能只是希望能夠根據法律的條款,給周永康定罪,而不一定非得控以頂級罪名。

那麼「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周永康到底洩露了哪些秘密?中共當局在公審的時候是否會公開?連日來成為外界熱議的話題。

章立凡認為,在中國黨管法院的政治模式下,外界也許永遠不會知道,周永康到底洩露了什麼國家機密。不過也有分析認為,不排除中共對周永康的政治罪行另行處理。他指出,「故意洩露國家機密罪」是埋有伏筆。

章立凡:「周永康如果象薄熙來那樣當場抖露出一些什麼料來,這些都屬於不可預知的成分,會讓當局再次尷尬。因此洩露國家機密罪這一部分應該不會公開審理,甚至為了控制審判進程,避免發生象薄熙來,打破事先協議或者默契,然後突然拋開公堂,就地反擊這種情況,處於這些考慮,避免這種尷尬,也可能以涉及國家機密為由,甚至不公開或者全程不公開,這種都是可能的。」

另外,周永康案跟薄熙來相比,周永康手裡的籌碼比較少。薄熙來的兒子在美國,而周永康的家人包括他兒子已經被控制了,沒有討價還價的籌碼了。

章立凡表示,現在有兩類人希望周永康死。一類就是認為他壞了黨的規矩,應該承擔責任,死有餘辜。另一類人希望周永康被處死,有一些秘密會被他帶走,這一些人就跟周永康脫掉了干係,等於是滅了口了。

周永康涉嫌政變、活摘罪被掩蓋

薄熙來落馬後,外界披露的有關周永康殺妻、政變等重要罪行,以及活摘和販賣人體器官等反人類罪,仍然被當局掩蓋。

現年72歲的周永康,是習李當局反腐運動中落馬的最高官員。去年7月29號,周永康被中紀委正式立案審查。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對希望之聲表示,高檢他們要起訴周永康,所選的這幾個罪行,是經過他們認真研究的。他說,這個可能既能把周永康扳倒,又能最大限度的維持中共的統治,所以當局故意隱瞞周永康的很多罪行。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表示,如果當局用這些重罪去起訴周永康的話,大家就知道了中共到底有多麼邪惡,在它這個政權裡面是怎麼一個基本的運作,中共為了保全自己的政權,它不想讓世人知道它內部到底做了多麼駭人聽聞的壞事情,所以它是遮遮掩掩拿出一部份,覺得可以公示的,或者認為對它政權沒有危害的周永康罪名拿出來去公審。

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的罪行在國際上全面曝光。今年3月15號,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指證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

黃潔夫所指證的,正是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後,中共瘋狂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段時間。

目前周永康案開審的具體日期還沒公布。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隨著「打虎」進程的發展,相信江氏「血債幫」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核心罪行的罪魁禍首江澤民、曾慶紅等人,被清算的日子不會遠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