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穆斯林遭槍殺 兇嫌疑涉宗教仇恨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週二,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3名穆斯林學生,遭遇行刑式的槍殺。目前,46歲的嫌犯希克斯已經落網,被控3項一級謀殺罪。初步調查認為,事件是由於停車起糾紛引起的。不過,由於希克斯曾在社交媒體上發表過針對穆斯林的偏激言論,穆斯林活動人士要求當局調查,案件是否和宗教仇恨有關。

3名遇害的穆斯林學生分別是23歲的巴拉凱特(Deah Shaddy Barakat)、其21歲的新婚妻子尤索(Yusor Mohammad),以及尤索19歲的妹妹拉讚(Razan Abu-Salha)。他們週二在北卡羅來納大學附近被槍殺。嫌犯是他們的鄰居希克斯

尤索姐妹的家人對此感到既悲痛又憤怒。他們的父親認為,女兒和女婿因為是穆斯林才被殺害。他說,孩子們生前透露,希克斯曾不止一次到他們的公寓威脅他們。

週三,北卡羅來納大學為3名罹難者舉行了燭光守夜。

警方表示,希克斯已經自首。初步調查顯示,希克斯可能是因停車糾紛而起殺機,也可能涉及仇恨犯罪。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外聯主任易卜拉欣•霍珀(Ibrahim Hooper)認為,嫌犯的動機雖然沒有確定,但有些因素已顯示可能存在歧視因素。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外聯主任易卜拉欣•霍珀:「首先是犯罪的殘忍程度。警方說,是因停車糾紛引起。但我發現,很難讓人相信,如果沒有其他因素涉及其中,三個人僅因停車糾紛,就被槍擊中頭部,以行刑方式被殺害。」

他也表示,希克斯曾在網上發佈反宗教、反穆斯林的言論,以及一張上了子彈的手槍圖片。

穆斯林活動人士已呼籲當局,調查這起槍殺案是否涉及宗教仇恨。

週三,希克斯曾短暫出庭。法官下令對他進行拘押,不得保釋,直到3月4日的預審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