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月球紀念品」 46年後重見天日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特朗於1969年登陸月球後,所帶回來的紀念品,46年後首次曝光。其中一台攝影機,紀錄了太空船降落月球表面,以及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第一步的情況。

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航太博物館上週對外公佈,第一個踏上月球的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自月球歸返後所帶回來的紀念品。

阿姆斯特朗雖然於2012年8月逝世,但是他的遺孀卡洛在整理壁櫥時,意外發現阿姆斯特朗留下的一袋白色布袋。布袋裡頭裝著阿姆斯特朗在1969年7月登陸月球後,所帶回來的紀念品,包括有電線的照明燈、太空艙內使用的腰部拴繩、固定物品的網子、一台16mm的攝影機。攝影機不僅紀錄太空船降落月球表面的情況,還將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的第一步,與在月球上插上美國國旗等情況拍攝下來。

卡洛發現這些物品後,隨即與史密森尼國家航太博物館阿波羅收藏品主管尼德爾聯繫。這些「月球紀念品」也是阿姆斯特朗自月球歸返的46年後首度曝光。

尼德爾表示,太空船返航時的空間有限,所以得先裝載在月球採集到的塵土與岩石等科學樣本。許多太空人會保留任務中不需要的剩餘物品,來做為私人紀念品。

阿姆斯特朗曾向指揮艙駕駛員柯林斯表示,自己帶回一袋物品,像是登月組件與一些不必要的零星物件。柯林斯得知後,亦隨後通知地球任務管制中心,向他們報告已將此布袋帶回地球,並通報了袋子的重量。

1969年7月21日,阿姆斯特朗成為全球第一個踏上月球的宇航員,也是第一個在地球外星體上留下腳印的地球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