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死率最高九成 2分鐘了解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那麼,感染埃博拉病毒到底有哪些症狀?和病患擦身而過會被感染嗎?我們來快速了解一下這種高致命的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發病初期:病人通常渾身乏力、頭痛、發燒、肌肉疼痛,常常被誤診是普通感冒。

但接下來幾天,病患就開始上吐下瀉,同時眼珠變紅,皮膚出現斑斑點點。

到了後期,情況更為可怕,患者七竅流血、身體長出紫色大包,皮膚壞死,器官也隨之衰竭。

看,西方記者沒帶任何防護設備就直接進入埃博拉疫區,這是因為埃博拉不會通過空氣傳播。

埃博拉是一種絲狀病毒,目前認為,只通過直接接觸患者的體液才會傳染:比如血液、汗、嘔吐物、排泄物、唾液等。

埃博拉是一種急性子的病毒,發作後,患者就只有6-16天的時間,要麼戰勝病毒,要麼面對死亡,而埃博拉的致死率為50%—90%。

那麼埃博拉病毒本身可以存活多久?在人體內,它可以悄悄的潛伏2-21天,然後突然發作,好在發作前,傳染給他人的機會很低。

而病毒在離開人體後,比如,隨患者嘔吐物、排出體外的病毒仍然可以在室溫下存活好幾天,如果溫度更低,它可以存活的更久。

不過,即便接觸過患者的血液或者唾液,只要不立即觸碰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身上的傷口,感染的可能性也不大。

埃博拉病毒可怕之處在於,人類對它還充滿未知,不知道它的傳播方式,會不會發生變異?

不知道為何同樣的接觸、同樣的治療,有人逃過一劫、有人就遭遇不幸?,也不知道埃博拉病毒在自然界的宿主是誰,這就意味著,即便人類制服了這波埃博拉疫情,但不知何時何地,它又可能捲土重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