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環球直擊】10月1日完整版(1)

提要

香港在抗議聲中迎來「十一」
追查國際最新證據:江澤民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美國確診首例本土埃博拉病患
白宮被持刀者闖入 特勤局長接受國會嚴厲質詢

十一「落臺各慶」 港人雨傘革命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今天10月1號進入第4天,中共今早以高規格維安,在香港金紫荊廣場舉行十一升旗儀式,但現場噓聲四起,超過2000位市民群起抗議。學民思潮學生成功闖入觀禮區,背對中共五星旗,高喊梁振英下臺。

「在金紫荊廣場,在舉行所謂中共的建政典禮之前,我們看到有相當多的學生在這裡高喊著,我要真普選。」

香港學生:「我要真普選。」

民眾高舉各式標語,表達抗議,有人用廣東話諧音嘲諷今年十一是下臺國慶,大批保安警察盯場,十多名學民思潮成員用退席離場表達抗議。

學民思潮黃之峰:「國歌奏起的時候,我們立即冷轉身,抗議我們對這個政權的不信任,然後高叉雙手,要求梁振英下臺。」

[喊梁下臺]

「爭取普選的學生團體來到這邊,持續表達他們的訴求,有的人甚至是全副武裝。」

香港民眾:「在金鐘(政府總部)的時候,在前線向警方叫口號的時候,已經遭到警方施放催淚彈,我很害怕今天這個情況都會放催淚彈,所以我打扮成這樣保護自己。」
由於梁振英至今仍未出面回應訴求,抗議團體不排除升級行動。

學民思潮黃之峰:「全香港七百萬人,唯一一個能夠決定街頭佔領會否持續進行,那個人就叫梁振英,只有他接納我們的訴求,問責下臺,也撤回人大決定的話,相信市民自然會停止佔領。」

前一晚金鐘政府總部降下大雨,公民廣場十萬人堅持不撤退,傘花朵朵,媒體形容是雨傘革命,如同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香港民眾,也在等待雨過天晴。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張明筑香港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 民主之火難熄

香港公民抗命運動如火如荼,許多銀行界的人士也穿著高級西裝前來參加示威遊行,與以往不同本次香港學運延燒至香港主流。南加大客座教授「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認為,本次的運動是香港人守住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

香港民眾在佔中運動中的文明表現,獲得國際社會好評。

「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不僅和平理性,結束時甚至自行將垃圾清乾淨,因此馬路上沒有任何垃圾跟碎屑,他們回收水瓶,使國際社會十分尊崇香港。」

安一鳴認為本次學運有力的規劃令他印象深刻。

「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原本的佔中日應定在中共建國日,本週三,十月一日,有些學生認為上週末是最佳時機因更多民眾可參與,於是行動提前。」

本次公民抗命運動的領袖很年輕,主因是新一代年輕人思想與經歷過文革的大陸人或逃到香港的大陸人想法不同。

「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在毛澤東統治下很窮苦的民眾,曾經歷過文革,可以為了多賺一點錢可以閉口不言,但年輕一代的民眾曾有過正常的生活,他們覺得這些理所應當,理應得到尊重,更獨立。」

安一鳴認為,中共本次面對的是在民主制度下成長的年輕人,與二十五年被圍困在天安門廣場的大學生有本質區別,北京政府很難向當年一樣武力鎮壓成功。

「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他們從中環繞到彌敦道和九龍,通過社交媒體互相協調,他們甚至很聰明的下載可通過藍牙共享的社交媒體,不需無線網絡,即便政府關閉網絡,他們仍可聯絡和組織活動。」

香港佔中運動也很可能引起內地大城市追求民主運動的多米諾骨牌連鎖反應。

「致命中國」作者安一鳴:「習近平會怎麼做?他們對深圳民眾的手段與香港不同嗎?若如此,這一雙重標準會被中國民眾如何看待。」

本次香港佔中運動迫使警方最終放棄使用催淚彈和胡椒噴霧等武力鎮壓,達到了很好的目的。但遺憾的是許多國家元首礙於跟中共的經濟利益關係沒有親自表態。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唐柏橋心繫香港 呼籲華人聲援

前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心系香港佔中運動,他在接受本臺記者專訪時呼籲更多海外的華人站出來支持香港。

唐柏橋作為89年六四學運領袖,他說當時香港的學生領袖在外圍支持大陸的學生,在小小的香港就動員了200萬人為他們吶喊,今天香港變成了主場,一個孤城面臨中共,他呼籲全球的華人共同站出來支持香港。

64學運領袖唐柏橋:「在上一次有次抗議的時候,我覺得有個標語非常能夠說明問題,他說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海外的華人要知道,香港人要知道,台灣人也要知道。」

9月28日,警方對香港民眾使用催淚彈,唐柏橋認為以前在大陸看到這種景象都覺得非常可恥,在香港發生這種事不可想像。他認為香港佔中運動是爭取普選的最好的策略。

64學運領袖唐柏橋:「這件事情的意義在於,如果香港人能頂住,它將改變歷史,不僅是香港的歷史,也是中國的歷史,也是世界的歷史。而我認為是完全有這種可能的。」

唐柏橋認為,香港10年磨一劍,從反23條惡法開始,每年7.1大遊行50萬港人上街,積蓄力量一直到現在,所以中共一定不能輕視香港人的民意。

64學運領袖唐柏橋:「香港的後面還有整個大陸,大陸的後面還有整個世界。」

唐柏橋64後流亡到香港,受到香港很多人的幫助,他心懷感激,當如今香港有難,他認為義不容辭要做他們的馬前卒。由於身份特殊無法進入香港,但會竭盡全力為他們發聲,與他們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催淚彈鎮壓 港泛民議員擬彈劾梁振英

香港民主派議員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當局施放催淚彈,要求特首梁振英下臺,他們並草擬彈劾梁振英特首的議案,希望在十月立法會會期開始時進行。

23名民主派議員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特區政府向和平集會人士施放大量的催淚彈,並且威脅開槍,對於以不必要的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市民,感到非常憤怒。強調泛民守護全民不合作運動,促梁振英下臺。並草擬一個彈劾梁振英的議案,希望儘快在立法會大會進行辯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尤其是執法的警方,在處理罷課及佔中引發的群眾示威活動的時候,手法是不是適當,這個我相信無分建制派及泛民主派都應該關心的事。只要你要以市民福祉,作為自己行使公權力的那個關注的話,我們不應該反對。」

同時討論是否容許警方使用立法會作部署,及公眾是否可使用立法會等等事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京急售iPhone6 阻民赴港挺佔中?

香港佔中運動不斷升溫之際,中共突然宣佈對iPhone6發放進網許可,蘋果公司也宣佈,10月17號,新版蘋果手機在大陸開賣。分析認為,這與港人示威有很大關係。

9月30號,中共工信部宣佈,iPhone6和iPhone6 Plus手機產品進網許可已經核發。蘋果公司也在當天宣佈,iPhone6、iPhone6 Plus將於10月17號,在中國正式上市,售價分別為5288元和6088元起。

由於之前,iPhone 6首發和第二批發售都與大陸無緣,中國大批「果粉」紛紛趕赴海外搶購。但正當人們準備趁「十一」假期到香港掃貨之際,iPhone6突然中國上市,引來輿論關注。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 「政府突然在國慶開放iPhone6,它是想通過iPhone6來吸引青年,不關注香港問題,然後把他吸引到消費上,它要把它的民眾吸引到上面,不關心國事,這是它控制思想意識的一種手段。」

湖南網友李金娣也認為,這香港佔中有關,當局的目的很明確。

湖南網友李金娣:「 我大姨在山西一個保險公司,本來說十一黃金周公司組織到香港旅遊,機票兩個月前就買了,前幾天又告訴取消了,上面告訴她們說,香港那邊發生了暴亂。」

近幾天,中共還抓捕了大批聲援香港的大陸民眾。9月30號,江西維權人士陳茂森、宋寧生及龔新華等人,因聲援香港被抓;上海維權人士瀋艷秋因剃頭聲援佔中,被上強行抓到公安局審問。

上海維權人士瀋艷秋: 「他們問我為何要剃光頭,你剃光頭的用意是甚麼,我說我這個光頭是支持香港佔中,他們就說了,我不準去北京、不准我去香港。」

近幾天來,十多萬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在全港開花,震撼全球。10月1號,全球4大洲,至少有37場聲援「佔中」的活動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追查國際:江澤民下令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週二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了有關中共活摘器官調查的最新證據,一份對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的採訪錄音,證實了是江澤民下令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手術。我們來聽聽這段錄音證據。

A —- 原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部長白書忠
B —- 追查國際調查員

A:餵?
B:餵,是原總後衛生部白書忠部長嗎?
A:啊,你是哪裏呀?
B:……,我們有一些情況想向您了解一下啊,
A:你怎麼著,你是
B:啊?
A:你甚麼時間?有甚麼事?你說,
B:是這樣,在您擔任總後衛生部長的時候啊,摘取在押法輪功人員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情是當時的總後部長王克佈置的任務?還是軍委直接下達的命令哪?
A:當時是江主席啊
B:嗯,
A:有一個批示,有一個批示的話就是說
B:嗯,
A:說開展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
B:嗯,
A:後來江主席,聽說有一個批示,就是人員賣腎,做手術,這個,應該說,就是開展腎移植的不單是軍隊一方,
B:我們也得到了一些情報,就是說當時,聯青部還負責關押了一批法輪功在押人員的器官供體,是不是?
A:這個,這個當時的話,唉喲,我覺得,起碼在我印象中,當時,是吧,因為當時江主席批示以後,反法輪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

2020大戰略 烏克蘭拼國際競爭力

烏克蘭目前仍與東部地區的叛軍持續交火,但是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仍提出一項建設烏克蘭的長期計劃,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總統波羅申科認為,戰火不應影響烏克蘭的改革,他的「2020大戰略」包含多項改革和特別計劃,將為國家帶來真正的進步。

「2020大戰略」的口號是尊嚴,自由,未來,計劃在5、6年內,讓烏克蘭達到歐洲的生活標準,為烏克蘭提高國際地位。

波羅申科計劃進行多項政府改革,涵蓋領域包括反腐,警政司法,國家安全,稅收與健保等。並且將設法提高烏克蘭的能源獨立以及國際地位。

總統辦公室副主任Dmytro Shymkiv:「我們必須將烏克蘭發展成為值得投資的國家,擁有大家感興趣的資源,特別是人力資源。」

如果改革順利進行,預計烏克蘭的外國投資將達到400億美元,GDP增長到1.6萬美元。

但也有人懷疑,當局很難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實現這些政策,尤其烏克蘭還在戰火中,施政難度更為複雜。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CDC:美國確診首例本土埃博拉病患

蔓延非洲西部的埃博拉病毒,也在美國傳出病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二表示,德州達拉斯一名病患被確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成為美國第一起本土病例。

CDC並未公布病患的姓名。醫院表示,根據病患的症狀以及最近的出國旅遊記錄,從而進一步確認病患感染的是埃博拉病毒。

目前該名病患已經進行隔離治療,但不能確認病患是否曾經與其他人接觸過。

十一長假反恐升級 京百萬人巡邏

十一黃金周,大陸全面提升反恐,多地採取嚴密保安措施,北京全面啟動「護城河工程」,動員125萬人參與防治,更在重點區域加強監控,包括派員緊盯商場和超市的收銀臺、垃圾桶等設施。

據報導,「護城河工程」,將動員100萬佩戴紅袖標的志願者巡邏,而機場、火車站、繁華商業街、主要旅遊景點,都被列入反恐重點地區。位於北京城中心地帶的西長安街,每時每刻都有18個大型屏幕實時監控。

北京市民徐永海:「北京一過節到處都是警察的,到處都是帶紅布條的老頭老太太。帶一瓶水都不讓上地鐵,公共汽車上除了司機、售票員,都有安全員。這不浪費國家資源嘛,給老百姓生活造成很多不變。」

報導說,北京超過400家大中型商場和超市已啟動黃色等級預警,防爆毯、防爆罐等防範設施全部開啟,對商場內部進行24小時監控。

河北訪民趙敏:「現在哪兒都是緊張氣氛、都是戒嚴,昨天天安門廣場戒嚴老遠,都是安排人進去,不受安排的就進不了。」

訪民表示,近日北京警方大量抓捕訪民,送回當地關押,訪民都躲起來,不敢出門。

貴州訪民劉建剛:「都是武警在守著,公安帶槍巡邏,連出都不敢出去,你想一想緊不緊張,隨時隨地就會被他們抓了以後交給當地的,勞教取消了,現在是判刑。」

除北京外,多地都採取嚴密保安措施。廣州公安首次啟動空中巡邏防控勤務,特警乘坐警用直升機,在廣州火車站、花城廣場、北京路等重點地段開展空中巡防。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白宮被持刀闖入 特勤局長國會挨批

針對日前美國白宮被人擅自持刀闖入的事件,美國國會星期二向特勤局負責人發起問責,美國特勤局局長皮爾森向國會保證,將會改善特勤局的工作流程,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故。

美國特勤局局長朱莉亞•皮爾森:「事情很清楚,我們的安全計劃沒有被正確執行,令人無法接受,我負起全部責任,我保證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皮爾森也承諾,將會全面審核特勤局的工作流程。

朱莉亞•皮爾森:「我做出以下承諾:全面徹底調查事故真相,全面審查所有的制度流程以及管理白宮安全的現行政策。」

美國兩黨的國會議員都認為,白宮被人持刀入侵,已經嚴重損害特勤局的聲譽與專業形象。

美國眾議院監督政府與改革委員會主席達雷爾•伊薩:「白宮本應該是美國最安全的建築,事實上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建築之一,因此,這種事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據《華盛頓郵報》披露,闖入白宮的奧馬爾•岡薩雷斯是一名曾參加伊拉克戰爭的老兵。

9月19日,隨身攜帶長達8公分摺疊刀的岡薩雷斯繞過警衛,從白宮前門闖進東廂深處,與歐巴馬的住處僅有一段樓梯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伊拉克多起炸彈襲擊35死

伊拉克中部與南部多個甚葉派聚居區星期二遭到多起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35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

伊拉克距首都巴格達以南110公里的甚葉派城市卡爾巴拉當天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8人死亡、10人受傷。巴比倫省伊斯坎德裡耶鎮的一個停車場被引爆,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爆炸還造成停車場內20多輛汽車損毀。另一起汽車炸彈襲擊發生在巴比倫省的凱菲爾市,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和個人宣稱對這些襲擊事件負責。當地居民表示,已經受夠了。

當地居民,「我們已經受夠了。這些死傷者究竟做了甚麼要承受這些痛苦?為甚麼他們要被屠殺?誰來補償他們?」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eBay與PayPal明年分家 各自上市

美國電子商務巨頭eBay週二宣佈,將於2015年分拆旗下支付平臺PayPal,使eBay與PayPal成為兩個相互獨立的公司,各自上市。

eBay在週二公布的聲明中表示,公司董事會在審議之後決定,如果eBay與PayPal繼續捆綁在一起,將不利於雙方的發展經營。

eBay總裁兼CEO約翰•唐諾賀(John Donahoe)在聲明中表示,「各自獨立之後,eBay和PayPal都會有更大的靈活度來尋求新的市場和合作機會。」

eBay現任市場業務總裁戴文•維尼格(Devin Wenig)將在分拆後出任新eBay首席執行官。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的高級主管丹•舒爾曼(Dan Schulman)將會加盟PayPal,並於分拆之後出任PayPal的新總裁兼CEO。

匯聚明日之星 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週末登場

2014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在這個週末就要開始了,比賽在曼哈頓巴魯克大學的英格曼音樂廳,決賽選手將在卡內基音樂廳參加明日之星音樂會。大賽組委會主席孫岳峰介紹了今年的情況。

今年的參賽選手來自六大洲、11個不同國家,10月3號、4號將在紐約呈現莫扎特、貝多芬、肖邦、巴赫、舒伯特、布拉姆斯等大師的經典名曲,作品跨度從巴魯克、經典、到浪漫時期。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主席孫岳峰:「這次大賽我們對選手有四項不同的要求,一個是風格上的要求。因為一個時期有一個時期的風格,一個作曲家有一個作曲家的風格。而作品,一個小調或是奏鳴曲都有它本身的特點。我們要求演奏者要反應作品本身和作曲家原始的特點。」

「還有一方面,音樂是表達情感、表達意境的很好的方式。我們要求選手採用的音色,把音樂像顏色一樣、像繪畫一樣能夠表現出這個意境,這個表現力是我們考驗選手的另一方面。」

「還有一方面就是技巧。很多傳統名曲演奏出來對技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的快慢、節奏、左右手的配合,各方面的技巧,這也是我們考驗選手的一個方面。」

「最後還是一個表現。傳統的音樂是一個非常理性的表現。 哪怕非常輝煌的作品,演奏者在演奏的過程中應該仍然能夠駕馭。要有這樣的表現力。這些都是我們對選手的要求。」

「當然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達到的要求。所以真的是在古典音樂中比較有成就、比較有鑽研,才能達到這樣的意境。通過現在選手報名的情況來看,我們相信,目前的選手很多是能達到這樣的要求的。」

週五和週六的比賽期間,包括大師班、複賽、決賽都是免費對觀眾開放的,不過需要在大賽網站預定位置:www.piano.ntdtv.com.

新唐人大賽組委會主席孫岳峰:「我覺得我們現在處在一個非常嘈雜的社會,到處都是電波、到處都是音樂、到處都是聲音。如果你能在一個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真正能夠欣賞古典音樂的話,你會覺得自己會進入另外一個意境的。無論你本身對古典音樂有沒有了解,其實在那樣一個環境下,你會覺得自己身心完全處於一個更加純淨、更加高尚的境地。」

「所以我本人也非常喜歡古典音樂。我想很多的華人家庭啊,家長之所以讓孩子來學古典音樂,就是知道古典音樂好。如果進入我們的音樂會、我們的比賽,能夠聽到這樣真正的高手演奏的話,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好的身心的享受。對於孩子來說,看到自己經過努力也能達到那樣的水準,對他今後的學習也會非常有促進的。」

10月5號,大賽還為決賽選手在卡內基音樂廳的讚克爾禮堂(Zankell Hall)舉辦明日之星音樂會,給選手提供世界一流的舞臺展現才華。觀眾可通過大賽網站或卡內基網站購票。學生、長者半價。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紐約報導

四千人枕頭大戰 加大爾灣分校破吉尼斯

用枕頭打鬧,竟然可以破吉尼斯記錄,是的,9月30日,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舉行的枕頭大戰就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記錄,一起去看一看。

四千多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以及一些其他學校的學生,從早上11點鐘開始就聚集在加大爾灣分校大體育場內,迎接一場吉尼斯枕頭大戰。

學生事務副主席Joshua Nguyen:「這是加大爾灣分校每年的傳統,這是第五次嚐試破記錄。」

這是加大爾灣分校在開學第一週舉辦的歡迎歸校的慶祝活動,每一年的慶祝內容都不一樣。學生們更多的是藉此活動休閒、放鬆,準備開心學習。

加大爾灣分校學生林振豪:「每一年一開學都會辦這種活動,大家一起來玩,大家一起相處好一點。」

加大爾灣分校有約50%的華裔學生,很多新生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

加大爾灣分校新生杜晶:「認識新的人呢,可以在學校走一走看一看,融入到這個環境,尤其對國際學生,可以了解美國這種文化。」

上一屆枕頭大戰的吉尼斯記錄是3813人,是達達人壽Dada Life在2013年10月於芝加哥創造的。

吉尼斯記錄經理Annie Nguyen:「他們今天以4200的數字破了記錄,祝賀加大爾灣學校。」

加大爾灣獲得了吉尼斯頒發的世界記錄證書,而同學們,他們每人得到了一個枕頭。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0月1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79,036,191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93,94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