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多倫多上演揭秘《蝴蝶夫人》幕後故事

上世紀初,意大利劇作家普契尼(Giacomo Puccini)創作的經典歌劇《蝴蝶夫人》將再次被加拿大歌劇團搬上舞台。本台記者特地走入這個經典劇目的後台,探尋幕後的故事。

義大利劇作家普契尼的經典歌劇《蝴蝶夫人》1904年被推上舞台後,經久不衰。

《蝴蝶夫人》一共三幕,講述了一位美國軍官來到日本,和日本藝妓蝴蝶相愛並結婚,但美國軍官回到美國,卻與一名美國女子結婚,為了婚姻放棄了所有的蝴蝶最終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十月,加拿大歌劇團將再次把這部經典歌劇呈獻給多倫多觀眾。

為了演好這個發生在日本的故事,12個人組成的化妝組為演員化妝。

頭飾化妝監事Sharon Ryman:我做了這個,所以假髮和禿頭頂的部分可以一起戴上,節省時間。

歌唱家Patricia Racette和女高音Kelly Kaduce都出演蝴蝶夫人這個角色,所以化妝師為她們量身定制了各自的假髮。

頭飾化妝監事Sharon Ryman:我們給兩個女孩設計了完全不同的假髮,我們想讓她們都達到最好,年輕、漂亮,適合這個角色,讓她們舒適的在舞台上表演。

女主角蝴蝶夫人有四套服裝,都用絲綢做面料,而且是手繪圖案。

服裝監事Sandra Corazza:這套是婚禮的服裝,名叫孔雀,看上去像孔雀。

還有睡衣和蝴蝶夫人人生後期的服裝,用心的著色體現出不同時期女主人公的處境。

服裝監事Sandra Corazza:這件我們叫“血服”,很形象的告訴人們她的未來。

而且不論蝴蝶夫人穿哪套服裝,都會把這件“血服”穿在裡面。暗示著她的結局。

導演Brian Macdonald說《蝴蝶夫人》是普契尼的巔峰之作,他認為這部歌劇的音樂和強烈的戲劇衝突讓人百看不厭。

《蝴蝶夫人》導演Brian Macdonald:(《蝴蝶夫人》的)音樂被細心的構架,結局不可思議的貫穿著整個歌劇。

從10月11日到31日,《蝴蝶夫人》將在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演出。

新唐人記者方芳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