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幫全部垮臺 傳周永康案公布時間已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周永康的三名親信心腹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王永春同日被檢方批捕,使周案或即將「水落石出」的猜測再次氾濫。日前,有香港媒體發文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說,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提早在8月末舉行,這次會議將突出強調法治問題,並有可能在會上正式公布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貪腐調查報告。外界分析,當前,圍繞周永康的五大幫派已分崩離析,周永康三名心腹被批捕,即是為周案浮出水面做好了鋪墊。

周永康案或在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公開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13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日前最高檢經審查決定,分別對國資委前主任、黨委前副書記蔣潔敏,公安部黨委前副書記、前副部長李東生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前副總經理王永春等三人,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采取強制措施。」

此前,6月30日,中共官方已正式宣布將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和徐才厚四人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涉嫌犯罪問題。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58歲的蔣潔敏,曾經長期擔任中石油董事長,去年3月調任國資委主任後不久即被當局調查;而現年59歲的李東生曾長期在中共中央電視臺工作,在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後被周調任公安部副部長;現年54歲的王永春則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這3人都與周永康關系密切,被視為周的心腹幹將。

今年7月2日,中共中紀委通報了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前主任余剛、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因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公職(雙開);公安部警衞局前正師職參謀談紅被開除黨籍的消息。此三人都曾擔任過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秘書。因此,有分析指,周永康的三名秘書被「雙開」並移送司法部門後,最高檢再高調宣布批捕三名周親信,預示著周案亦很快將公布。

7月14日香港《南華早報》刊文稱,8月末,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早於慣例開幕,會上有可能正式公布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的貪腐調查報告。

報導稱,有包括執法和宣傳部門的高級官員在內的數名消息人士稱,中共領導層希望提早到8月或9月初召開四中全會,以回應要求公布周案的壓力。而目前,高級幹部已被告知,針對周永康的調查只會處理涉嫌的經濟犯罪問題,涉案的款項將比許多人預期的少。

其實,有關四中全會將提前召開的消息最早在5月中旬就已經在海外中文媒體上流傳。到7月初,海外中文網站多維也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稱,中共高層已經決定在今年夏季召開的四中全會上向中共黨內正式傳達周案詳情,為正式公布該案作鋪墊。

據稱,對205名中共中央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通報周永康案只是個「引子」,與以往以「黨建和意識形態」為主題不同,這次四中全會真正的核心議題是「法治」。

當時即有分析指,周永康面臨的指控除了貪腐之外,還包括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時的罪惡,中共政法系統以及公、檢、法各部門無法無天的情況,這或許是北京當局把今年這次四中全會的核心議題定為「法治」的用意所在。

據海外媒體的報導,周永康家族貪腐驚人,迄今已有至少900億元(人民幣)財產被凍結或沒收。超過300名周永康的親友及親信等被拘押和審問。BBC曾報導說:「周永康貪腐窩案無疑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

此外,周永康也被曝私生活淫亂墮落至極,與薄熙來共享多名情婦,在政治上還與薄熙來聯手,密謀政變,以篡奪中共最高權力。

隨著周永康親信、心腹、大秘接連被公開雙開並送交司法,外界對周永康案何時露出廬山真面目的關註又開始升溫。

周永康黨羽遭全面圍剿 五大幫全垮了

日前,香港《東方日報》匯總了北京當局全面圍剿周永康的黨羽,清除其殘餘勢力的「戰果」,羅列了五大幫派被清洗的代表人物。

1.周永康的軍方盟友: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開除黨籍移交軍法。

2.周永康的秘書幫: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前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衞局前正師職參謀談紅,均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前中油國際黨委書記沈定成已被雙規調查。

3.石油幫:除了前文已提及的蔣潔敏、王永春外,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李華林和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冉新權已被雙規調查。

4.政法幫:除了前文提及的李東生外,前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省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已被雙規調查。

5.四川幫:前四川省副省長、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和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均已被開除黨籍公職移交司法;海南省前副省長譚力和前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均已被雙規調查。

中共當局仍然迴避周永康核心罪行

據海外媒體的報導,周永康的罪行遠遠不止經濟領域的犯罪。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曾指出:周永康真正的罪行其實很多,至少可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是政變;第二個層次是周掌權時對整個中國的政法系統,對中國人權的破壞;第三個層次,也是他的核心的罪行,就是在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涉及的罪行,比較典型就是器官活摘的罪行。

長期調查周永康、薄熙來等迫害人權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指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在於迫害法輪功,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中共高層因為害怕這樣罪惡滔天的反人類罪行一旦公諸於眾將導致中共政權迅速垮臺,而一直對此避而不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