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谷歌眼鏡會洩密 小心手機密碼等

【新唐人2014年6月27日訊】美國馬薩諸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黑客可以很容易的通過谷歌眼鏡盜取使用者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的密碼,讓自己的設備處於高風險之中。

馬薩諸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諸如谷歌眼鏡、三星智能手錶等可以穿戴的智能設備的視頻元件可以讓黑客在10英尺(折約3米)的距離內輕易獲取用戶輸入到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中的四位數密碼,從而竊取其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中的數據。

該校羅威爾校區計算機科學教授付心文表示,他帶領學生做的試驗證明,當這些穿戴設備的攝像頭距離智能設備的屏幕在3英尺(折約0.9144米)時,可以清晰拍攝到屏幕輸入的密碼等,一個價值72美元的羅技網絡攝像頭、iPhone5的攝像頭也能拍到。這樣一旦這些穿戴設備遭黑客控制,其將很容易通過監控攝像頭拍攝的畫面,獲取智能設備用戶的密碼。

為防止個人數據被黑客盜取,付教授建議iPhone、iPad等用戶選用長密碼保護手機,Android用戶選擇面部識別技術解鎖手機;部分有指紋識別功能或面部識別功能的手機可利用此兩種技術保護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