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這些年讓人驚呆了的那些強拆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陸強征強拆引發的官民衝突和悲劇貫穿始終,而且官民尖銳對立,整個社會猶如火藥桶,一觸即發。近日陸媒體梳理了部分讓人瞠目結舌的案例,一半是暴力,一半是暴利。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當局因征地而起的流血衝突事件屢屢進入公眾視線,多名地方官因拆遷得綽號:季挖挖(季建業)、孫善扒(孫善武)、李拆城(李春城);盤點「我伙立呆」的拆遷雷語更有無悔派、推理派和傲嬌派;而現實是:「拆出人命的地方,涉事官員大都還在」。

盤點一:「極盡能事」的拆遷

膽大妄為:強拆事件中,被拆一方中有人被火燒死、被鏟車碾死、被活埋、被打死的事件都曾被新聞媒體曝光。2010年10月底,復旦博士孟建偉的父親孟福貴因遭遇暴力拆遷被害。而同時被打傷的鄰居武文元,左手四個指頭被打斷,全身多處瘀青。

用親情人倫攻下「釘子戶」:2013年10月因婆婆為拆遷對象,湖南長沙市天心區的小學教師譚雙喜收到區教育局通知,將其調往拆遷指揮部工作,直至婆婆簽訂拆遷協議。用行政命令逼迫公職人員利用親情人倫攻下家族中的「釘子戶」,這種成效顯著的手段可謂費盡心機。

突然襲擊「拆你沒商量」:2010年5月淮安一戶人家的兩位老人在大白天被一群人強行拖到室外,自家190平方米左右的3層樓房隨即被強拆,最後卻得到一句「拆錯了」的回復。

強行帶走異地丟棄:2010年10月,年過六旬的合肥市民趙良芝正在家門口洗衣服,突然被幾個年輕小伙強行拖上一輛汽車後丟棄在城外,身無分文的趙良芝在路人幫助下回到家後,發現自己的家已經被拆得面目全非。

盤點二:和拆遷有關的官員綽號

一些具體實施拆遷的單位之所以能「拆出一條血路」,不是因為他們太「勇敢」,而是身後有當地官員在壯膽。這些年,多名地方主政官員的綽號都與拆遷、城建有關。

人物一:「李拆城」,2009年11月成都市金牛區天回鎮金華村村民唐福珍,在面對政府不斷逼近的破拆隊伍時,一次次舉起油桶,把汽油澆在身上,要求停止強拆,對話協商解決拆遷爭議,但是拆遷方並沒有理會,最終唐福珍選擇了在自家天台上「自焚」。而當時的成都市領導就是因為大力推進拆遷而被坊間稱為「李拆城」的李春城。

人物二:「季挖挖」。被老百姓稱為「季挖挖」的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在他主政南京的幾年內,滿城開挖,把六朝古都變成了個大工地。而面對「季挖挖」的責罵和高壓,一些強拆項目,甚至提出底線是「只要不死人,不死在現場,什麼手段都能用。」

人物三:「孫善扒」。原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孫善武在擔任洛陽市領導時,強勢推進舊城改造,「別人不好拆遷的地方,只要孫善武一去,就很快拆光了」,因此被群眾稱為「孫善扒」。

盤點三:「我伙立呆」的拆遷雷語

無悔派:四川成都金華村唐福珍案中曾遭停職後又官複原職的成都市執法部門一官員接受《南方周末》記者專訪時說:「唐福珍自焚是一個法盲的悲劇」;「我對唐福珍不存在歉意……在法律面前不應該有歉意」;「所做的一切只是在執行和捍衛法律。」

推理派:天津市寧河縣一官員勸說小學老師張熙玲接受拆遷時說:「你以為澆了汽油,領導就免職了?你澆了汽油,你兒子缺了媽媽,你爸爸缺了兒媳婦。你算過這賬了嗎?把誰處理了?處理了又到別的地方去了。」

「傲嬌」派:長春市高新區拆遷辦一官員卻訓斥記者道:「你應該報道高新區如何發展,應該報導老百姓是如何為難政府、刁難和敲詐政府,應該報導老百姓如何不配合拆遷……」萬載縣委書記對學者于建嶸說:「如果沒有我們這些縣委書記這樣干,你們這些知識分子吃什麼?」

是什麼讓他們如此「理直氣壯」?

有評論指出,針對暴力拆遷的問責級別低、處罰一陣風、上面有人保是三大原因。拆遷不力者屢屢被問責,而強勢拆遷的官員還會被認為「有魄力」。

實際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依靠貪腐治國、淫亂治國,使整個社會迅速墮落。地方政府為了擴大土地財政,強征強拆土地和房屋,將底層百姓進一步掠奪為赤貧,使社會貧富懸殊,社會矛盾激烈,民怨沸騰。

大紀元特稿「《九評》九周年引領時代巨變」一文指出,在中共有意識的引導下,人性的自私、貪慾到了無度地步,人與人之間互相傷害,無道德底線,可謂堵死天堂路,打開地獄門。官員的貪腐淫亂,社會的暴戾浮躁,觸目驚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