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1日完整版(4)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環球直擊】3月1日完整版(4)

提要
俄批准出兵烏克蘭 美歐嚴詞警告
神韻抵波士頓 超凡演繹震撼文化之都
昆明火車站群夥行兇 32人喪生
五部賣座動畫大片 競逐本屆奧斯卡

俄國上院批准向克里米亞出兵

3月1日星期六,俄國上院批准了俄國總統普京的提案,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部署俄國軍隊。

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大部分居民是俄羅斯族人,在烏克蘭組成新政府後,當地親俄國的勢力佔領了當地議會大廈,並決定在5月份舉行全民表決,決定這一地區的前途。

俄羅斯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設有軍事基地,星期六俄國已經向這一軍事基地增派了6000名士兵。

俄批准出兵烏克蘭 美歐嚴詞警告

隨著俄羅斯批准出兵進駐克里米亞,烏克蘭局勢急轉直下。美國和歐洲多位領導人在星期六警告俄羅斯,任何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都不能被國際社會所接受。

星期六,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了長達90分鐘的通話。歐巴馬警告說,俄羅斯的行動已經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且違反了國際法以及烏俄在1997年簽署的軍事基地租賃協議,這將對俄羅斯在國際社會的地位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針對俄羅斯上院批准出軍烏克蘭的決議,烏克蘭的鄰國之一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在週六發表講話,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

波蘭總理圖斯克﹕「我們必須明確的表明態度,歐洲和整個世界不能容忍任何(針對烏克蘭的)侵略和武力干預。」

早些時候,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也在柏林表達了對烏克蘭局勢的擔憂。梅克爾強調維持烏克蘭領土完整的重要性,並稱必須盡全力保證以和平方式解決烏克蘭危機。

此外,法國總統奧朗德,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等歐洲領導人也在週六警告俄羅斯,必須尊重烏克蘭的領土完整,否則可能引發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烏總理:不會屈服於俄羅斯的挑釁

3月1號(星期六),烏克蘭新任總理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iuk)表示,烏克蘭不會屈服於俄羅斯的「挑釁」,此前該國國防部長表示,俄羅斯已經向烏克蘭增派了6千名士兵。

烏克蘭與俄羅斯,目前因為烏克蘭所屬的克里米亞地區而關係緊張。據報導,親俄羅斯的克里米亞新領導人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維護和平的請求,俄羅斯則說會考慮這一請求。

對此,烏克蘭新任總理亞採紐克週六宣佈了聯合國的決定。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聯合國安理會作出兩個決議:第一,成立觀察團,第二建立一個立即協商的機制。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些事件,全世界都表達了對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的支持」。

亞採紐克敦促莫斯科停止挑釁行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警告俄羅斯,任何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都將付出代價。

來到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可以看到身穿俄羅斯黑海艦隊軍服的人員手持自動武器,在邊防站哨所佈防。而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星期六則繼續佔領當地主要建築。

武裝人員的出現讓當地居民感到恐慌。

當地居民艾米尼雅:「我不喜歡這樣,以前我們沒有得到當局的保護,現在只有害怕和恐懼。我不理解如何能一覺醒來在俄羅斯的國旗下生活?我無法理解。」

星期五,配備機槍等自動武器的武裝人員控制了克里米亞的兩個飛機場。烏克蘭內務部長表示這是來自俄羅斯的侵略和佔領。

自從親俄羅斯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趕下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急劇惡化,尤其是俄羅斯人佔多數的克里米亞地區,現在成了對抗烏克蘭新政府的最後堡壘。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神韻抵波士頓 超凡演繹震撼文化之都

神韻世界藝術團2014年的巡迴演出,現在來到了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波士頓。我現在所在的波士頓王安劇院賓客雲集,觀眾在欣賞完神韻後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紛紛稱讚神韻超一流的演出,給他們帶來了一次難忘的藝術體驗。

神父Michael Harrington:「精彩絕倫,我每年都來,因為我真的熱愛神韻。太美好了,我看得出舞蹈演員投入了巨大心血,這對他們意義重大,這是一個超凡脫俗的表演。」

基督教刊物出版社員工Anna Chouianard:「如果我用一個詞形容,那就是『無懈可擊』。」

地產公司老闆Bill Raboin:「每個人都活力四射,熱情洋溢非常精彩,真的非常精彩。」

會計師Jack Jakutis:「筷子舞的演繹,讓人嘆為觀止。」

經營繪圖軟件公司的尼古拉斯,攜全家來觀看神韻。他興奮地說,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獨具匠心,色彩的組合極為出色。

繪圖軟件公司老闆Nicholas Phelps:「無與倫比的精彩,舞蹈中使用的天幕效果讓人驚喜,舞蹈演員高度的配合,簡直就像數學一樣精準。」

而節目中蘊含的神傳文化,也讓觀眾看到了不一樣的中國。

矽谷科技公司市場部總監Donna Nutile:「神佛下世轉身成人,我喜歡這個理念,這是我最喜愛的部分,我認為中國神話美麗的部分,就是這種天人合一的理念。」

神父Michael Harrington:「擁有信仰自由是非常重要的事,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波士頓採訪報導

神韻臺北票房熱 鼓隊教練:貴的票先賣完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八年來,已經在全球上百個城市進行數千場演出,不但屢屢締造展演記錄,也吸引越來越多觀眾加入神韻粉絲行列。今年在台灣臺北一票難求的盛況,讓第一次看神韻晚會的鼓隊教練印菊冬女士直說,能看到神韻,覺得很幸福。

第一次看神韻演出的印菊冬女士,在買票時驚訝的發現,神韻打破台灣民眾向來觀賞展演活動的習慣。

希伯崙共生家園大鼓隊教練印菊冬:「因為我自己也是很喜歡文化藝術這方面的一些活動,那我覺得在台灣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就是每一個文化活動或是藝術的表演,都是從最便宜的票開始賣完,可是神韻真的已經在這麼多年以來。我覺得經營到大家有一定的口碑了,所以我覺得當我們要買票的時候發現,是貴的先賣完了,好的座位已經就是先被搶走了這樣子。」

工作之餘,印菊冬也在鼓隊擔任教練,她對神韻演出中的舞蹈和音樂,呈現力與美的完美結合,最為震撼。

希伯崙共生家園大鼓隊教練印菊冬:「我自己有在打鼓,所以我看到那個鼓可以打的這麼活潑,就是整個舞臺都可以帶動到,我覺得很感動,然後還有一個就是那個《黃河古風》,我覺得那個是力與美的那種(結合),然後又配合到那個……尤其當他彩帶這樣一甩,哇!大概有三層樓高,然後又看到,就是跟那個音樂的點是配合的剛剛好,然後又是現場的演奏,我覺得這真的是很震撼。」

印菊冬說,能在台灣看見真正代表中華文化的神韻演出,覺得很幸福、很滿足。

希伯崙共生家園大鼓隊教練印菊冬:「這東西,其實現在在中國反而不一定能夠看得到,反而我覺得,我們生在台灣真的是好有福氣喔,可以看到(中華文化)這樣比較完整的保留。」

第八度巡迴來臺演出,已經擁有廣大粉絲群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每一年,也都吸引更多的愛好者,加入追隨神韻演出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神韻藝術家精神 感動臺企業界人士

2014年2月27日神韻國際藝術團的藝術家們,以純真純美的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形式,把中國五千年的輝煌文明,展現的淋漓盡致,震撼了北台灣的企業界人士。

美容保養品公司總經理許宏:「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眼淚就掉下來了。」

三年前初看神韻的美容保養品公司總經理許宏,今年和70幾位台灣BNI長興分會的會員分批來看神韻,他說,能有機會來看神韻演出,真的是超凡的幸福!

美容保養品公司總經理許宏:「(神韻)是古代帝王才能享受到的一種福利,享受到的藝術啊,不然我們販夫走卒,如何能享受到這樣一個感官視覺的效果。」

舞蹈與動態天幕的完美配合,舞蹈演員們舉手投足間刻畫人物的演技,與現場伴奏配合的天衣無縫,令人讚歎!

美容保養品公司總經理許宏:「神韻裡面的服裝,每年看好像都不太一樣,但是唯一一樣的就是都漂亮。整個現場演奏,跟臺上的舞蹈,不管是動作與聲音的一個結合,我覺得完美無瑕,尤其是精神。」

文具公司老闆娘王茜如:「服裝很鮮豔,服裝上也很漂亮,真的很驚訝!然後就又那個佈景(動態天幕)、又結合那個我們現在科技方面的,配合得很好,我覺得真的,我就說,哎,明年,我現在已經預約,明年(巡迴演出)還要跟我講喔!」

融合東西方樂器現場伴奏的神韻交響樂團,歌唱家的藝術表現力與嘹亮的歌聲,讓王女士感到無比震撼。

文具公司老闆娘王茜如:「我是覺得她們真的很厲害!像那個女的(歌唱家)、男的(歌唱家),後面尤其是女的(歌唱家),她後面(聲音)不是拉的很高嗎,我感覺啦,以我感覺一般人是沒有辦法做到,我覺得她真的很厲害!那種音調真的是不簡單。」

不動產集團秘書林芷薏:「如果真的錯過這一場演出的話,你真的是會後悔萬千。」

神韻晚會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輝煌與傳統藝術的精美絕妙,企業界人士深受感動,也迫不及待分享這份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張明筑、方雅嫻台灣臺北報導

昆明火車站群夥行兇 32人喪生

雲南昆明火車站周星期晚間發生行兇事件。一夥男子持械衝進昆明火車站廣場、售票廳,見人就砍。目前襲擊已造成32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

當地警察封鎖了從昆明火車站往外150米左右的主幹道以及火車站內地區,對火車站內人員進行盤查。

媒體發佈了不少現場案發後血跡斑斑的照片,並援引目擊者介紹襲擊突然發生時情況「十分恐怖」。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案情和涉案人數。

香港明報前總編遭砍 台灣憂媒體環境

香港明報前總編遭砍,目前脫離險境情況好轉,香港警方也已經鎖定涉案男子,發現他案發當天下午就潛逃回中國,香港記協星期日號召3000香港市民上街「反暴力,緝真兇」,近年來香港媒體環境惡化,情況危急,很多評論也擔心,今天的香港,會成為明天的台灣。

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遭刺六刀,震驚國內外媒體,全世界都在問,香港怎麼了?單單過去一年,暴力威脅香港新聞自由事件就高達五起。2002年,香港的新聞自由排行世界第18,不過12年光景,急速下降到61名,背後黑手直指中共。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香港人終於知道,如果沒有民主就沒有真正的自由跟人權。現在他們在努力,我們應該給他加油。」

學者認為,中共控制輿論,利用商業機制滲透港臺媒體,黑幫暴力恐嚇包括大紀元在內的敢言媒體人,危機意識讓香港民怨沸騰。但反觀台灣,諸如港媒淪陷、美前任駐華大使駱家輝,公開籲中國需法治言論自由,台灣電視媒體卻自動過濾,集體消音。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這樣子的重要的新聞,在台灣的媒體上面完全都看不到,那事實上中國對於台灣傳媒的侵略,已經深入到了產權,以及透過市場的力量,要來控制台灣電視新聞報導的走向。中國共產黨竟然在台灣沒有任何一個電視新聞媒體,敢公開的來加以批判。」

律師顧立雄:「會非常的一個擔憂,那香港的情況確實是我們的一個可能的寫照。所以大家更要睜大眼睛一點,看看哪一些媒體,其實他們報導的背後是不是帶著某種,我們應該要警惕的一些動機。」

香港媒體環境惡化情況危急,而台灣媒體對中國真相的淺碟式報導,如何喚醒一般民眾抵擋紅色勢力侵透,台灣的公民恐怕真的要睜大眼睛,引以為鑒。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港政黨促警方徹查暴力打壓媒體

香港近一年來接連發生針對傳媒高層的暴力恐嚇及襲擊事件,但警方至今都未能破案,多個民主派政黨抗議警方打壓示威不遺餘力,但是保護傳媒就無心無力。

公民黨及社民連成員先後到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抗議,要求警方儘快緝拿襲擊劉進圖的兇徒。他們指出,從陽光時務負責人陳平遇襲、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及am730創辦人施永青被人恐嚇,警方都未能破案,批評警方無能。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政府對於可以監察你的傳媒,你是否保護它?你不保護它不就代表叫它不用監察你!所以我們強調曾偉雄(警務處處長)打壓示威不遺餘力,保護傳媒就無心無力。」

公民黨成員向警方遞交請願信,質疑警方有沒有能力保護市民,確保新聞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今次的事件不單是影響劉進圖,它是直接打擊新聞界、打擊新聞自由、打擊香港市民的知情權。」

另外,泛民政黨呼籲港人踴躍參加週日舉行的反暴力遊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過去這麼多年有很多位傳媒人被襲,其實到現在都是查不到幕後黑手,今時今日香港人不應該再容忍。」

泛民主派議員將在3月19日,提出休會辯論劉進圖受襲事件與香港新聞自由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英國展出最大巨無霸飛機 商機無限

英國週五展出一款結合飛船、飛機、直升機和氣墊船用途的機型,不需要駕駛操作,能飛行三個星期,而且不需要飛機跑道,並能載重22,000磅,英國政府看好這款飛機的前景,投入資金協助廠商生產。

這架充滿氦氣的巨無霸飛機HAV304,原本是由英國為美軍設計的間諜無人機,2012年8月曾在美國成功通過試飛,但美國政府認為飛機重量太重,能在空中停留的天數不多,再加上美軍刪減預算而停止開發。

英國方面則認為,HAV304的碳排放量不但比一般飛機減少許多,未來研發的新機型甚至可以載重50公噸,可用於載貨、人道救援以及偵查用途,因此打算大力發展。

郭宗政競選活動一片反對平權法呼聲

加州參議院第十區共和黨候選人郭宗政,2月27日晚在舊金山南灣聖塔克拉拉市(Santa Clara),展開首次正式公開競選活動。除籌款外,他表明強烈反對加州眾議院議長提出的平權法案(SCA 5)。還有幾位正在競選其他公職的候選人,也是反對平權法的生力軍。

在海灣俱樂部(The Bay Club)舉行的首次郭宗政競選活動,與會佳賓包括不少硅谷高科技行業人士,也有現任和前任的民選官員,還有幾位正在競選其他公職的候選人。

郭宗政表示在四位加州參議員參選人中,一聽到平權法在州參議院通過,他是唯一馬上出來表示反對的候選人,還因此而獲得不少捐款。

郭宗政:「我發表反對SCA 5之後,很多朋友從紐約、芝加哥、德州,全美國都有人捐助我的競選。那麼我要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說個謝謝。」

郭宗政認為,上大學應該是要靠個人不斷的努力來爭取到的,而不應該以種族的因素作為唯一的考慮。

郭宗政:「某一種膚色,你能進這個學校的機會是照你的加州的人口來分配,我覺得這是完全不對的事情,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種族歧視,到了最高等的一種境段。」

前聖塔克拉拉縣聯邦眾議員康癒(Ernest Konnyu),特地來表示反對平權法。

康癒:「我想基於種族的歧視,必須是非法的,必然是非法的,SCA 5不能存在。郭宗政有勇氣站出來,如果他選上了,他會對抗此法,所以我支持郭宗政。」

與郭宗政認識二十年,任職於保險公司的區域經理斐明哥(Farmers區域經理Marte Formico),也是他的支持者:「他太太給他兩年的時間來做成生意,不然,她告訴我,就叫他找個工作。但是郭宗政興旺了,他現在是很成功的商人,有著最高的道德和品格。」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加州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運動科學車進駐校園 為體適能把關

剛過完年,大魚大肉之後,除了體重增加,健康也愈離愈遠。現在有一臺運動科學車,裡面有各種儀器可以檢測出你的體能,做完測驗還有專業的人解答,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想知道自己的體適能,好不好嗎?在這臺運動科學車裡,有各種儀器可以數量化你的體適能數質,從量身高體重、到測量身體組成成分,用仰臥起坐測試心肺功能、還有握力、柔軟度,和同年齡的比較,看看你的體適能有沒有合格。

文化大學體育系館長江界山:「為一般的民眾做體適能檢測,包括他的身體質量指數,他的BMI,他的柔軟度,他的肌力、爆發力等等來做測試,那這個都是用科學儀器來做,所以速度很快。」

上上下下,登階運動要持續3分鐘,再以手指尖夾測量脈搏,和同齡的相比,心肺功能好壞,一比就知。

文化大學體育系館長江界山:「我現在是60歲,那我如果去做,發現我的體能的水準是50歲,那表示我的體能是50歲的水準,還維持在10年前的水準,不錯,可是我現在是50歲,然後測出來是65歲,那我就擔心了。」

文化大學體育系教授吳慧君:「它做完了之後,它立刻有一個評估值在旁邊,它就會給你一個等距,告訴你說,你是普通、還是很好,所以你看了就知道,你在跟你同年齡、性別的人當中,你的體能究竟是落在哪一個等地。」

這臺運動科學車價格不菲,檢測儀器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的補助,學校大手筆採購,也是希望促進師生的體能,讓大家更重視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五部賣座動畫大片 競逐本屆奧斯卡

就在奧斯卡舉行頒獎盛宴之前,代表當今動畫電影最高水平的製片人歡聚在貝佛利山莊,包括「冰雪奇緣」(Frozen)、卑鄙的我2(Despicable Me 2)、瘋狂原始人(The Croods)等賣座大片在內的5部影片,將角逐本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目前領跑者當屬「冰雪奇緣」,這部迪斯尼最新的公主題材電影,講述兩姐妹安娜和埃爾莎之間的複雜關係,姐姐埃爾沙的冰凍魔法讓她們的王國陷入了無盡的嚴冬,妹妹發誓解救她的人民。該片獲得空前的成功,全球票房逼近10億美元,主題曲「隨它吧」(Let it go)也獲得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冰雪奇緣共同導演珍妮弗•李:「 我們大多數的時間用於共同創作故事,要引起全世界各個年齡段觀眾的共鳴,需要超乎想像的去認真處理每一個畫面。」

其他入圍的動畫片還包括「卑鄙的我2」,討人喜歡的神偷格魯應聘來對付強大的超級罪犯。全球票房接近10億美元。

「瘋狂原始人」則講述原始人克魯德一家的洞穴遭到破環,在一個充滿創意的男孩的幫助下開展的神奇經歷。該片也獲得全球5億美元票房的好成績。

法語動畫片「艾特熊與賽娜鼠」(Ernest & Celestine)講述的是兩位看似不可能的朋友,一隻熊和一隻老鼠之間的友誼故事。

宣佈退休的日本著名導演宮崎駿,則以「起風了」(The Wind Rises)再度入圍奧斯卡,該片說的是二戰時日本零試戰鬥機設計者堀越二郎的故事,希望啟發人們對於戰爭的反思。

本週日,奧斯卡頒獎盛典即將上演,究竟本屆最佳動畫片獎將花落誰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專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破碎之家》

以優美哀傷故事、緊湊情節和結構獲得好評的第86屆奧斯卡比利時最佳外語片獎入圍影片《破碎之家》,剛剛勇奪第39屆法國凱撒獎電影獎最佳外語片(Cesar Award),奧斯卡前記者專訪了《破碎之家》導演和男女主角,一同來了解這部比利時電影。

《破碎之家》以非線性的敘事手法,細膩地講述了一對原本生活在兩個世界的男女,女刺青師與藍草歌手,從戀愛結婚到生子,孩子患癌症,現實的無情打擊讓他們的愛情的婚姻與人生面臨崩潰。

導演菲力斯•馮•古寧根讓主角在時序的交錯之間,一下幸福置身天堂,一下又面臨人生低谷,讓觀眾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充滿張力。

《破碎之家》導演Felix Van Groeningen:「我在某一時刻曾經害怕故事不能融合在一起,因為內容實在很多。有愛情,音樂,大的情緒起伏,生病的小孩,在某一刻我覺得實在是太多了,永遠無法融合在一部電影裡,但是我猜我做到了。但是那真是一個挑戰,找到這些東西的正確平衡點,製作出一部和諧的電影。」

約翰•海爾登貝格是該片的男主角,同時也是本片的編劇之一,透過演出深刻體會失去孩子的情感。

《破碎之家》男主角Johan Heldenbergh:「我覺得有責任讓電影真實,我必須體驗所有情感,深入體會,因為如果感覺不真實,如果不是真的,會很冒犯觀眾。我最不想要的是有人說,『那並不完全真實。 我經歷過,那不是真的。那不是它發生的過程』。我們從經歷過這種事情的人那裏得到很多反饋,他們都說這真是太奇妙了,太真實,太可辨認了。那是我能得到的最大的讚美。」

蘭草音樂是這部電影的靈魂,男女主角天生好歌喉更讓電影稱色不少,女主角薇兒拉•貝坦絲Veerle Baetens因《破碎之家》,獲得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s)最佳女主角,她純熟的演技讓人動容,她表示自己的女兒也跟劇中的女兒一樣大,她更能感同身受。

《破碎之家》女主角Veerle Baetens:「我心碎了,很多人也心碎了,因為貼近真實生活。」

《破碎之家》導演準確把握節奏,真實自然流露情感,《破碎之家》被譽為「年度最令人心碎電影」,這是比利時第七次第入圍奧斯卡獎,比利時的《破碎之家》能不能擊敗勁敵義大利外語片《絕美之城》順利抱走小金人呢?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農試所推新技術 小黃瓜無農藥栽培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成功研發小黃瓜栽培技術,完全不用化學農藥,可以產生安全無農藥殘留小黃瓜,有效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小黃瓜是台灣重要的經濟作物,也是連續採收的瓜菜類,但容易遭受病蟲害侵襲,以前都用化學合成農藥防治,產生農藥殘留疑慮。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研發小黃瓜無農藥栽培技術,有效抑制病蟲害。

農業試驗所所長陳駿季:「利用這種網室的栽培,然後結合我們有關於非農藥製劑的技術,讓小黃瓜在生產期間,完全可以不用農藥噴。」

農友謝水明:「我是做有機認證的,今天是農試所在推廣,為了我們國人的健康,都要來吃沒有農藥的農產品。」

農試所結合健康種苗、清園和監測等栽培管理技術,利用研發的非農藥植物保護製劑,就可以阻絕病蟲的危害。

農業試驗所植病組副研究員蔡志濃:「有機可以用的資材,它在防治白粉病來說我們可以用石灰硫磺合劑,另外一種是用人在吃的食用葵花油加一些乳化劑,另外一種是露菌病,露菌可以用亞磷酸,另外一種資材是4-4式波爾多液。」

農業試驗所應動組助理研究員余志儒:「現在比較頭痛的是一種細螨,螨類非常細小,它從苗就帶來,園地的清場處理,還有苗經過一個浸的處理,就有辦法把極小的害蟲完全處理掉,大只的用設施來隔離,小只的就用非農藥資材有辦法來除掉。」

農試所表示,這套小黃瓜無農藥栽培技術,已經在多個鄉鎮進行示範,病蟲害防治效果與農藥防治差不多,但成本相對較低,鼓勵農友使用,也可維護生態平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