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條件可以享受美國學校免費早午餐?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訊】美國中小學是提供早午餐服務的,公立及非營利性私立學校還有一個特別的規定,只要家庭收入在規定標準以下,學生就可以獲得免費或者低價的早午餐。這不僅提供給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而是向所有學生開放,只要有收入證明或報稅紀錄,包括留學生家庭甚至非法移民家庭的孩子都可以享受。

根據農業部的統一規定,2013至2014學年,三口之家年收入在25389美元以下的學生,可以享受免費早午餐、三口之家年收入超過25389美元,但在36131美元以下的學生,可以享受低價早午餐。

免費與低價早午餐的食物與付費的是一樣的。其實即使是付費,也便宜。以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的中小學為例,小學:早餐全額付費一美元三角,低價早餐不用付費;午餐全額為兩美元五角,低價午餐為四角。中學:午餐全額為兩美元七角五分,低價午餐為四角。

免費午餐的規定始於1946年,這一年國會通過了《全國學校午餐法》(National School Lunch Act),並由杜魯門總統簽署成為聯邦法律。在該法律的基礎上,“全國學校午餐項目”全面展開,由農業部負責實施。在“全國學校午餐項目”的基礎上,1966年開始試行“學校早餐項目”(School Breakfast Program),後來不斷延長,1975年與午餐項目一樣,成為固定的項目。此外,國會在午餐法的基礎上,又增添擴展了與學生飲食有關的法規,由農業部統一實施管理,包括兒童特別牛奶項目(SMP)、夏季食品服務項目(SFSP)、兒童和成人食品照顧項目(CACFP)等。

“全國學校午餐項目”、“學校早餐項目”的經費由聯邦政府資助,符合資格參加該項目的是公立、非營利性私立中小學以及托幼機構。

“全國學校午餐項目”、“學校早餐項目”的內容主要有兩大部分,一是提供營養均衡的早午餐,二是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或低價早午餐。參加這個項目的學校,雖然可以自己選擇提供早午餐的供應商,但食物必須符合農業部製定的營養標準及食品安全標準;此外,根據獲得免費或低價早午餐學生的人數,領取聯邦經費補助。根據2007年的統計,“全國學校午餐項目”涵蓋的學生超過三千萬人,全年經費87億美元。

根據農業部的規定,家庭收入在聯邦貧困標準線130%以下的家庭可以享受免費早午餐、家庭收入在聯邦貧困標準線130%至185%之間的家庭可以享受低價早午餐。由於每年的聯邦貧困標準是不同的,因此農業部會在每個學年開始前(7月1日)公佈家庭收入標準。低於這個標準的,就可以享受免費或低價早午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