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0人捲入周案 引爆大震蕩 大多表面罪行成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兩個多月以來,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四川幫和政法系統的罪惡網集,被海內外媒全方位曝光。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到新年前,因涉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被調查的官員已有381人,而牽出的人數更超過5800餘人,絕大多數表面罪行完全成立。而且這一規模還在不斷擴大。

2月13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有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據查在周永康勢力盤踞的石油系統、四川省和政法系統中,以政法系統問題最嚴重,估計至少有10%以上的高官可能涉及周永康集團案或個人貪腐案。

如果繼續深入徹查,必會有更多高官,尤其目前在政法體系內仍握有實權的大批中高級官員將暴露,引起巨大的官場震蕩。

消息人士說,專案組發現,周永康集團案的問題涉及涉及資金龐大的賣官賣官、用錢贖死刑犯、用其他犯人頂死罪及非法活摘及販賣器官等反人類罪;對維權人士非法打壓,數百萬人被勞教、判刑;對中共高官及親屬、秘書等秘密監聽;還通過向中外媒體喂料來打擊對批評江澤民集團的內部高官等。

中紀委可能下一盤「更大的棋」

2月12日《南風窗》發表文章《中紀委打虎路線圖》泄露出周永康案件主要波及的範圍即四川幫、政法委、石油系統。其中,「中石油系」前董事長蔣潔敏等貪腐窩案被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多名四川前高官密集落馬且仍未移交司法機關,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等政法系統高官落馬,多條線索顯示,中紀委可能是在下一盤「更大的棋」。

2月14日,《新京報》發表「四川政商界持續地震」一文,詳述周永康四川幫的政商勾結關係,並附上一張詳細圖解已經落馬的20多個官商之間的親密聯繫,向外普及周永康在四川培植的心腹勢力黑網,釋放已經坐實周案四川幫的信號。

報導稱,自2012年12月李春城落馬後,四川政壇商界持續「地震」。去年6月,四川省文聯主席,原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被調查。去年年底最後一天,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亦被公布已接受調查。2013年期間,四川政商界陸續有超過20人被調查、免職,或者多日未出現,被傳接受調查。

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曾經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原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的落馬標志著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第三個下台的正部級高官,其他兩個是: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此3人都是周永康分別在「四川幫」「石油幫」「政法系統」最高級別的馬仔。

此前在中紀委監察部2014年1月10日新聞發布會上,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宣布8名被移送司法機關的高官和14名列出具體姓名的「正在立案調查」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3人並未結案(未移交司法機關),仍處於「立案調查」環節。

此時,李春城落馬已一年有餘,郭永祥被調查也已超過半年時間,兩人接受調查早已超過了6個月的常規調查時間仍未結案,這說明,此系列案件涉及的問題更為複雜,可能涉及其他「老虎」。

有觀察人士分析指,當前對於如何處理周永康,最緊張的就是江派。眾所周知,周永康與曾慶紅是石油幫的第一、二號人物,他們之間的關係可以用休戚相關來形容,而他們二人的總後台就是江澤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