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衡庚:上海社科院報告裡的信號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訊】2014年2月12日,上海社科院報告:北京污染嚴重,已近不適合人類居住地。文章來源網易:(注:此網頁發表後第二天被刪)

http://news.163.com/14/0212/12/9KSOOQIH0001124J.html

上海社科院給了我們什麼信號,什麼啟示?我認為信號和啟示如下:

(1) 北京因污染嚴重,已近不適合人類居住地。

(2) 中國的絕大部分城市,因污染嚴重,也已不適合人類居住地。這是因為,北京首都尚且如此,大部分城市,也好不到哪兒。

(3) 各位體制受害者(如訪民、被勞教者),各位厭惡體制者、厭惡毒基因食品者、各位善念者、正義者,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去爭取人權了。中共獨裁,絕對撐不了多久。畢竟,中共也曾說「生存權是最大的權利」。

報告內容:北京的包容性和生態

上海社科院報告,是分析了全球40個國際大都市後,得出結論說,北京的公平指數在國際城市中排名最高,令人意外的主要原因在於公布的基尼係數低,這既與統計數據的視角有關,也和北京以低價格充足有效地供給基本公共服務(交通、食物)有關。」

北京的包容性程度可與巴黎、倫敦媲美。然而,就生態問題,莫斯科倒數第一,是因為「嚴酷的寒冷和漫長的冬季。」北京排倒數第二,是因為「污染極其嚴重,…已近不適合人類居住。」

上海社科院是是在中共領導下的基礎理論研究單位,所以學術研究結果和公布是不獨立的,會有明顯的偏向性,即會隱瞞、忽略了大量的、不利於中共獨裁的事實與數據。

所以,研究報告會出現「北京的包容性程度足以與巴黎、倫敦媲美」。不過,在學術上也說「這與統計數據的視角、北京以低價格充足有效地供給基本公共服務(交通、食物)有關。」

報告給我們的信號:中國已將不適合人類居住

北京是首都,中共從全國各地收颳了無窮多的資源來建設「小北京」,當然會有「足夠的資源」。同樣,在治理環境污染方面,中共也有「足夠的資源」,結果依然是「污染極其嚴重,已近不適合人類居住」。

首都北京尚且如此,大部分的其它城市,污染應該更加嚴重,更是「已不適合人類居住」。事實也是如此,中國60%的地下水、30%城市空氣、10%耕地已被嚴重污染,…這些數據,基本上是中共的相關機構公布的(現已列為國家機密),因此,真實的數據應該還應偏高,結果更是觸目驚心。

報告給我們的啟示:全民拼人權――人類的生存權

腐敗、貪污再嚴重,只要有乾淨安全的水、土、空氣、食品,人類在高壓之下或許只好容忍,中國人還不至於斷子絕孫。但以現在的中國污染速度,且不提子孫後代,能否活在多長時間?

所以,中國兩會代表的60%是雙重國籍,20年近1000萬官僚、富豪已經移民,捲走4萬億美元以上。他們還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

且不說訪民、勞教者、法輪功學員、知識分子、農民、工人等厭惡中共,連絕大部分的公務員、警察、城管也要表達不滿。理由很簡單,他們中的絕大部分沒有資格和機會移民到西方國家。

於是形成惡性循環:環境污染已不適宜人類居住;眾多有權力的、緊張的貪官富豪想法子移民,進一步官商勾結;臨走之前想再一把,於是盲目追求GDP,進一步加速環境污染;污染加劇,加速引起其它98%中國人的不滿(假設貪官、富豪高估為3000萬)。

基於中共長期的打壓、洗腦,假設98%的中國人,大部分不關心民主人權。但是,每個想正常生活的人,都會關心民生,比如環境污染,因為人類就是這樣繁衍生息的,

這一種態勢,不是任何個人,包括習進平能控制的。

事實上,這一種態勢,也不是中共能夠控制的。前蘇聯、前東歐各國環境污染也曾經非常嚴重、非常普遍,這也是引起東歐巨變、前蘇聯解體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切爾諾貝利核事故,在經濟上損失了2000億美元。而中國的環境污染,應尤過之而不及。比如水、土、空氣、食品等各種污染,是全國性的、分分秒秒的。除了極少數有特供或移民的官員、富翁例外,沒有人能逃避。

環境污染的重大特點是:污染成本極低,治理成本極高。

污染嚴重的重要原因是:法律不完善、民間沒有獨立的監管機構,否則,中共就不是獨裁了。

但人類總得要繁衍生息,就退一步說,你我及家人總要生活或生存。

因此,我們形成共識:不管是訪民、被勞教者,還是公務員、警察,只要沒有資格移民的,我們最終都將厭惡獨裁,從來群策群力,努力推翻獨裁。

上海社科院給我們的信號:各位早安,天亮了,大家一起去爭取人權――人的生存權。

公民同城圈:推翻獨裁的好法子

中國污染嚴重,根源在於中共的獨裁,獨裁的國度當然不會有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因此,雖有多於90%國人厭惡中共(包括各種追求人權者),力量大多分散,暫時不能形成有效的組織,在中共打壓之下,各種不滿的力量變成一盤散沙。

一個人的力量,確實是很渺小的,但是一個分工合作的小群體(2-7人)卻是相當有力量的,就像好萊塢《瘋狂原始人》一樣:一家子人生活在一個原始森林的山洞裡,生活艱辛。不過,有人有肌肉、有人有智慧,大家相互扶助有分工的小群體,最終克服火山,找到一個美好的家園。

公民同城圈就是要把各種不滿的散沙,凝聚成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

所謂公民同城圈:就是通過網上聊天、喝茶等各種合法、低調的社交活動,認識各個受害者、良心者,凝聚成各種社交小群體,相互交流追求人權的經驗,然後形成全國性網路,最後推翻一黨獨裁。

我現在與徐文立先生、中國民主黨、公民同城圈、民陣,還有國內同仁者,推廣公民同城圈,來實現中國的民主和人權,以此實現人類的生存權。

歡迎、希望有更多的同仁,加盟和推廣公民同城圈。

2014年2月14日,王衡庚於悉尼

(作者是浙江大學數學博士、原浙江財經大學教授)

文章來源:網易(注:此網頁發表後第二天被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