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2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中國禁聞】2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索契冬奧耗巨資引民憤 中共借鑒?
西班牙法官 下令逮捕江澤民
環境移民浪洶湧 共官世紀末心態

「六四」話題升溫 被押「死囚」曝光

「六四」話題升溫 被押「死囚」曝光

隨著「六四事件」25週年紀念日的臨近,相關話題也逐漸升溫,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目前所知,至少還有一名「六四死囚」仍然被關押在獄中。

據北京畫家武文建透露,這名「六四死囚」是北京市民苗德順,他在1989年「六四事件」當時,向著火的坦克扔了一個籮筐,被中共當局以「反革命助燃縱火罪」逮捕,並判處死緩。

「六四」時,17歲的武文建因跳上巴士車頂喊了兩句口號,也被當局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監7年,1995年獲釋。

武文建在進入監獄時與苗德順一同關在北京第一監獄,苗德順因拒不接受中共當局所定的罪名,時常遭到獄警用電棍毆打折磨。

20多年間,因「六四」被判死緩的人,後來都陸續獲減刑釋放,但是,苗德順卻成例外。

新疆一年判三百起危害國家安全罪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國際人權組織「對話基金會」,2月10號發佈報告披露,去年,新疆有近300起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刑事案件審判。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報告援引新疆高級法院年度工作報告數據分析指出,2013年共有296起危害國家安全罪案例,比前一年的270宗增加了10%。

「對話基金會」指出,有關被告人的公開資料十分有限,而「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地區分佈並不平均,僅喀甚地區就審判了超過60%的案件。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週二表示,新疆「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增加,與中共當局在當地的壓制政策有關,而這還只是公布出來的數字,與此同時,還有大量的維吾爾人被長期關押,等待審判。

採煤致地陷屋塌 河南千人圍堵礦場

中國河南省商丘永城市新橋鄉新橋煤礦,因採煤導致當地數個村的房屋、農田塌陷,引發衝突。

2月9號,五百村民圍堵煤礦,與保安發生衝突,各有數人受傷。

10號,上千村民再度圍堵新橋煤礦,永城公安局出動二百名警察,礦場調動了三百名頭戴鋼盔手持棒棍的保安,與村民對峙。

後來副市長出面協議,村民才自行離開。

編輯/周玉林

索契冬奧耗巨資引民憤 中共借鑒?

正在俄羅斯聯邦索契市舉辦的第22屆「冬奧會」,因耗費巨額經費,引發俄國民間的強烈不滿,卻被中共熱捧,並提出正在申辦的2022年「冬奧會」,將所謂「借鑒」俄羅斯經驗。但評論分析,中共想舉辦2022年的奧運會,只是表面宣傳,中共高官們紛紛在海外留了後路,中共政權恐怕支撐不了那麼久了。

第22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2月7號至23號在俄羅斯聯邦索契市(Sochi)舉行。俄羅斯為這屆「冬奧會」耗資500多億美元,超過了以往任何一屆「冬奧」主辦國,成為「史上最昂貴的冬奧會」。

在俄國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稱讚索契給他留下了很好印象。他說,中國正申請主辦2022年的「冬奧會」,中方特別想學習仿效俄羅斯這次主辦奧運會的經驗。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蘇聯跟俄羅斯,不管是以前的共產道路,還是現在的半集權道路,都是在西方不入流的一種道路,但是中共的文藝體制、文化體制、文宣體制乃至體育這一塊,從中共49年建政以來都是學習蘇聯。」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東亞研究所」副教授郭爾松的話說,很多俄國老百姓很不高興,認為俄國承辦「冬奧會」,「時間上、地點上都是錯誤」,並且勞民傷財。郭爾松還說,索契不夠冷,俄羅斯不得不從沙特阿拉伯訂購人造冰雪,實在荒唐。

俄羅斯人權活動人士尼科里斯基說,索契奧運更因為貪污腐敗、以及人權狀況、組織工作等倍受批評。而且在索契奧運場館施工過程中,還有工人們的權益受損害和不發工資等問題。

他說,奧運結束之後,許多場館將被廢棄,但無法收回這次奧運會投入的資金,俄羅斯社會將瀰漫失望情緒。他質疑,中共說借鑒俄羅斯經驗,是否會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

汪北稷:「08年中共政權靠一國之力搞了一個夏季奧運會,招來了無數的抨擊批判,也包涵了很多的黑幕,但是它也不汲取教訓。它還想利用2022年奧運會來挽回國際上的一個名譽,或者改變國民的心態,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

汪北稷認為,中共想要在2022年舉辦奧運會太早了點,因為共產黨很可能支撐不到那個時候。

去年9月,英國《金融時報》旗下的雜誌(FT Magazine),在文章中提到「奧運魔咒」,文章指出,專制政權的命運與奧運會,存在著某種巧合聯繫。幾乎每個專制政權在舉辦奧運會後的8到10年內,會發生重大經濟危機或社會變革。

如,納粹德國1936年主辦了奧運會,1945年垮臺﹔蘇聯1980年舉辦了奧運會,1991年解體﹔韓國1988年舉辦奧運會後,逐漸走向民主化﹔前南斯拉夫薩拉熱窩1984年舉辦冬季奧運會,90代年初期走向解體和政局動盪。

前中國男籃國家隊隊員陳凱分析,中共自2008年舉辦奧運會後,面對民間要求改善環境、民生、和杜絕腐敗等呼聲,必將走向末日。

前中國男籃國家隊隊員陳凱:「我想它們可能沒有那個時間去舉辦冬季奧運會,它們的日子已經到了,我估計也就在這幾年,就會出現一個重大的變化,我想主要的可能會發生一些政變或者軍政變,或者是對向的摩擦。」

陳凱分析,中共目前面臨外憂內患,和大批官員以及有錢人的攜款外逃,已經支撐不下去了。

陳凱:「中國整個是一個泡沫的經濟和泡沫的政治,這個泡沫很快就要崩盤了,所以很多人都有這個預見,都跑掉了,但他們跑掉之前,他們要做宣傳,說這個社會怎麼樣,要學這個,要學那個,但是所有中共高官,沒有一個人不在外面留一條後路的。」

中共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中國海外移民已達到934萬3000人。1月中旬,美國「國際調查記者同盟」 爆料,幾乎所有中共高層官員的親屬都在海外的「離岸公司」藏匿著巨額財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間諜領域擴大 陸專家盜美玉米種子

北京「金色農華種業公司」的6名中國籍員工,被指控涉嫌竊取美國已取得專利的玉米種子。其中被逮捕的莫海龍,日前在美國愛奧華州出庭做無罪申辯,下月底將庭審。評論指出,中共的間諜活動擴大了,過去是偷軍事情報、和商業情報,現在則偷農業情報等。

莫海龍是北京「大北農業集團公司」的員工,持有美國綠卡,去年12月莫海龍被抓捕,另5人被起訴,6人被指控從「杜邦先鋒」和「孟山都」公司的試驗田裡,盜竊玉米種子。

這樁盜竊玉米種子的案件,發生於2011年5月,位於美國愛奧華州中東部的「杜邦公司」科研農場的一名經理髮現:莫少龍和同事王磊,在玉米地裡用膝蓋爬行、鬼鬼祟祟偷玉米種子。

接下來,聯邦調查局對莫海龍和他的同夥進行了一年左右的監控。收錄他們的對話,包括如何收集種子,怎麼樣利用這些種子等細節。

起訴書指控,莫海龍團夥在伊利諾伊州購買了一小塊自己的試驗田,他們想將自交系種子,與其他自交系雜交,培育出雜交種子。

聯邦檢察部門說,一種自交系種子的取得,需要耗費5到8年的科研時間,成本可達3000萬到4000萬美元。

中國農業生物工程學者張開指出,用偷來的自交系種子,與其他自交系雜交,可以培育出高產的雜交品種,這樣既節省大量科研時間,也可節省大量金錢。

中國農業生物工程學者張開:「開發高產的種子需要大量的時間,因為它需要好多部門的共同的協助,要從選種、育種主要這兩個階段進行,那麼選種之後就要定下開發,根據開發的方向,去改善種子的具體的遺傳性狀,那麼這個時候就要花很多人力,去篩選甚麼樣的性狀符合產量高,能夠耐病蟲害這樣的遺傳基因。」

此外,張開指出,生物工程研究項目,需要多部門共同合作協調,因此花費的時間和人力非常龐大。

張開:「如果沒有人員之間的相互協調,即使投入大量的錢,也很難得到一個好的種子,然後在篩選種子方面,因為在實驗室裡,經過實驗加工出來的種子,往往還不能拿到實際大自然中去適應大自然的狀態,所以需要篩選它,這個時候也需要很長時間,可能需要5年6年甚至更長時間。」

去年12月13號,再有兩名中國的農業科學家被逮捕。

中國水稻遺傳學家嚴文貴博士和農業種子培育員張偉強,被指控在美國堪薩斯州一所研究設施裡竊取專利的稻米種子,並轉交給到美國訪問的中國代表團。

美國反間諜執行局局長布倫納曾指出,中共情報部門經常在美國完全掌握新技術之前,就獲取有關情報。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指出,中共現在的間諜活動擴大了,過去是偷軍事情報、偷商業情報,現在偷農業情報。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他這次偷的是玉米種子,玉米產量全世界最高的在美國,美國最大的一個種子公司叫孟山都,它在俄勒岡州,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全世界農業最好,並且玉米也是產量最高的,那麼他們就想偷這個種子到中國,自己去研究生產。」

伍凡分析,因為中國農業產量不斷下降,要依靠大量進口糧食來維護,所以偷外國的農產品種子,來提高自己的糧食產品,但這絕不可能是企業或個人行為。

伍凡:「你說私人去偷那個種子幹甚麼?私人你偷來你自己買地來種嗎?它是要把那個種子拿來做繁殖,以後擴大,由政府部門來做這種事情,來偷這個東西,自己不花錢,又節省了很長很長的研發時間,一步一步過去失敗的,它不要重復了,它偷人家最新的東西,一步就跟上你了。」

張開指出,這種偷來的美國種子,很可能因環境的改變而發生變異,幾年後,變異的的種子很可能造成中國植物種子,或者農作物的生長性狀發生改變,而影響物種,成為一個潛在的威脅環境,破壞環境的大災害。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西班牙法官 下令逮捕江澤民

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下令國際刑警組織以「種族滅絕」、「酷刑」和「反人類」等罪名,發佈對江澤民的逮捕和監禁令。雖然中共外交部在2月7號要求西班牙當局,阻止對中共前領導人在西藏問題上的行為,採取進一步法律訴訟行動。但西班牙國家法院還是依據「普遍正義」原則,就支持西藏團體所提的告訴加以處理。據了解,逮捕令一旦發出,這些中共前領導人一出境,就可能遭到逮捕。

英國《路透社》報導,2月10號,西班牙高法法官伊斯梅爾•莫雷諾命令國際刑警組織,發佈對江澤民的逮捕和監禁令,另外還下令逮捕前總理李鵬、政法界元老喬石、前西藏黨委書記陳奎元、和前國家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彭珮雲。

據報導,2006年,兩個支持西藏的團體,和一名西班牙籍僧人,向西班牙法庭提起訴訟,指控包括江澤民和李鵬在內的中國前領導人,在西藏犯有「反人類罪」。

他們指控五名被告,積極執行讓大批漢人定居西藏自治區的政策,並長期羈押數以千計的藏人,予以刑求和非法虐待。

伊斯梅爾•莫雷諾在他的裁決書中說:江澤民負責監督管理那些直接違法的人,所以他應該對下屬在西藏行使的酷刑和其他反人權的行為負責。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這種反人類或者對西藏文化的滅絕,類似這些現像一直都是存在,任何中國的領導人都有一份,所以國際社會有這樣的方式去彰顯,以及有這樣的方式維護普世價值,這對我們來說當然是非常好的。」

西班牙的法律系統承認「普遍管轄原則」,也就是不管甚麼人在世界任何地方犯下「反人類罪」,都可以在西班牙被起訴。

達瓦才仁:「有很多的國家,因為經濟的利益而放棄道義上的責任,很多這樣的趨勢,不太願意去招惹中國的這樣一個局勢下,西班牙的法庭能夠完全拋棄利益糾葛,而是從道義、從國際法或者是從普世價值的角度,對中共的邪惡提出這樣的通緝以及逮捕,當然是非常了不起的創舉。」

多年來,西班牙法官曾裁決犯有「反人權」罪行的國際人物有罪,並試圖逮捕這些國際人物。1998年,智利軍事獨裁者奧古斯圖•皮諾契特,就是被西班牙前法官加爾松以「普遍管轄原則」逮捕。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中國政府還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在收買輿論,在全球也在不斷打造它自己的形象。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無論是迫害地下教會、迫害西藏佛教徒、或者迫害新疆的穆斯林,還有迫害法輪功,如果這些所有的問題,如果西方國家沒有以美國為首,形成一個比較團結的陣營,那中國政府我想基本上不會予以理睬和擔憂的。」

達瓦才仁:「因為中共可以把這說成是國外反華勢力等等,但是它至少對中共的一些領導人或一些肆無忌憚的侵害人權殘害一般人民的官員給他們一個警鐘,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並不是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會有一些正義人士盯著你。」

事實上,這不是西班牙法庭第一次向江澤民發出逮捕令。早在2009年11月28號,西班牙國家法庭已做出裁定,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迫害法輪功的首惡江澤民、羅幹、薄熙來、賈慶林、吳官正五名中共官員。

西班牙國家法庭在歷經兩年詳細的蒐證調查後,依斯馬爾‧雷諾(Ismael Moreno)法官在2009年11月通知「人權法律基金會」(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HRLF),法庭同意根據訴狀內容,受理起訴被告所犯下的「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等重大罪行。

據了解,中共自從1999年對法輪功進行鎮壓迫害。法輪功學員在國際上先後控訴了三十名參與迫害的中共高官。其中,被控訴最多的是發動這場迫害的元兇——江澤民。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環境移民浪洶湧 共官世紀末心態

中國的自然環境惡化,催生出一個新群體——「環境移民」。當數以億計的農民背井離鄉進城尋找工作機會的同時,城市的新興階層卻選擇逃離大都市。但是,當今中國,隨處都有空氣污染,水污染,和食品污染,「癌症村」超過200個,能跑到哪裏去呢?哪一個地方稍微好一點呢?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秦雪的深入報導。

中國與全球化智庫(CCG)上個月22號在北京發佈的《國際人才藍皮書》指出,根據過去一年多所發生的移民情況,中國環境問題的加劇,成為精英和富裕階層移民的重要原因。

中國的「環境移民」兵分兩路,一個群體移向海外,去國外吸「純氧」,另一部分則依然留在中國。富裕的階層,選擇移民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移民型國家,或其他環境宜人的歐洲小國。留在中國的「移民者」,則遷移到雲南大理、海南三亞、山東威海、或廣東珠海等環境宜居、人口總量相對較少的中小城市。

蘇州自古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美譽。但是「蘇州中學」教師袁雪成表示,蘇州也經常出現霧霾天,嚴重的時候,外面霧濛濛一片。他表示,移民海外固然是許多中國人的嚮往,但是大多數人做不到。

蘇州中學教師袁雪成:「只有少部分人在城裡面賺了錢,他有這個條件了。到環境稍微好一點的地方,現在中國,你說哪一個地方稍微好一點?空氣污染,水污染,都有,包括食品污染,都有,你跑到哪裏去呢?條件好一點的到國外去,只有少數人才能到國外去。極少部分人。大部分人肯定還是跑不了的。」

山東濟南一名投資經理——余新永,多年來在治理污水的企業工作,他看到企業污染的亂象,表示,中國商人只把中國當成一個搾取金錢的地方,完全不顧及生態環境。而政府相關部門對待環境問題,不是用科學的人文理念去治理,而是應付。

山東濟南投資經理余新永:「所謂的應付是,第一,應付上級領導的指示。第二,應付突發的環境事件,比如太湖污染,再一個,應付所謂群體上訪,比如化工廠污染嚴重了。上訪人多了。沒有一個長治久安的,為了當地真正的子孫後代一方淨土的理念,沒有。」

余新永踢爆,中國一些無良企業為了逃避污染檢測,將污水偷偷打入幾百米的地下,將數千年、甚至上萬年形成的純淨水污染殆盡。

余新永:「有些企業這個污水處理難度比較大,處理成本比較高。他不想花錢去處理。那怎麼辦呢?排放是不允許的。地面有監測。他就偷偷的打井,50米,80米,200米,300米深,然後他就把污水打到地下去。這樣他就不用排放了。誰都不知道他在排放污水。這個幾百米深的水是經過幾千年、上萬年、上億年形成的這種水,就是純天然的,你就給他徹底破壞了。」

據余新永透露,在企業向地下打污水的傳聞傳開之後,中國環保部門曾經派出調查組,匆匆忙忙到了山東濰坊,但是兩、三天之內做出結論,聲稱沒有發現往地下排污水的情況。

余新永表示,中共官員沒有長遠的考量,在環境問題上充分體現了「世紀末心態」,只應付眼前,只關心當前所謂的GDP和烏紗帽。余新永表示,只有民間選舉出來的人民代表,才可能制定為子孫後代考慮的計劃。

余新永:「也就是說,各級人大部門,如果它是真正的產生於民間的話,那這個問題它就百分之百一定能夠解決的。為甚麼呢?從一般人的心態來說,正常的社會來說,誰不會為自己的子孫後代著想呢?但是呢,現在的現實是,所謂的人大代表,它並不產自人民,而是產自當局的指令。它只是為當局考慮。」

余新永表示,中國環境污染問題,在中共專制體制沒有發生根本性轉變之前,不會發生根本性變化。環境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達官顯貴的海外移民也是不可遏制的。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母子揭露冰城血案 好人死不瞑目

黑龍江哈爾濱市的醫生白群,日前在微博發出帖子,引起人們的關注。她的丈夫李洪奎是一個連續十幾年的勞動模範,為甚麼會被大慶監獄打成癱瘓、腦出血?一個妻子眼中的好丈夫,為甚麼要被警察在已癱瘓的身上還帶上手銬?請聽一對母子講述發生在冰城哈爾濱的這樁血案。

白群在微博中說:「我丈夫是一個好人!因信仰被判7年刑!」,「刑期即到,被大慶監獄迫害致死!」

白群的丈夫李洪奎,原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郵政局機電一體化工程師,連續十多年被評為市、省、郵政部先進工作者;郵電系統省勞動模範。在業餘時間裏,李洪奎從1994年8月開始修煉法輪功,是哈爾濱法輪功義務輔導站的負責人。

2012年8月13號晚上9點多,一陣電話鈴聲帶給白群一個壞消息:大慶監獄第四監區的監區長朱任山通知她,李洪奎腦出血,正在大慶醫院做開顱手術。

第二天,忐忑不安的白群帶著兒子李烜趕往大慶。11點多,他們見到了5年多來被監獄拒絕探視的李洪奎。

黑龍江哈爾濱市醫生白群:「到那以後就看著(李洪奎)昏迷不醒,我就拽著他手,我就喊他,喊了半天甚麼反應沒有。腿上兩大塊,能有巴掌那麼大的兩塊青紫瘀血的,他原來沒有這個。我就問那大隊長:我說這是啥回事?他說這是長胎記。這個胎記那是嬰兒時候才有,那60歲了他還能長胎記嗎?」

李洪奎開顱手術後已經不能說話,右手和右腿已經癱瘓。對於這樣一個人,白天,有5-6個獄警看守,晚上,有兩個獄警監視,門外,還有兩名武警24小時站崗,而李洪奎還被手銬銬著。

白群:「我一看,跟大隊長說:『人已經是這樣昏迷不省,你還要把銬子銬著?!我說你們太沒有人性了!馬上打開!』」他說:『這不能打開,有文件規定。』我就說:『兒子,照下來。』拍了以後,他大隊長就跟我火了,他就聲嘶力竭的喊:『刪掉,刪掉。』然後他就把我給趕出去了。」

14號當天,留下來護理父親的李烜發現了李洪奎身上更多傷痕。

黑龍江哈爾濱市法輪功學員李洪奎之子李烜:「拆線了以後,就是頭可以側過去,我看了他右側耳朵那塊,有一個3厘米長的一個豁口。不方便看的還有是我父親肛門那塊,一大片被醃漬的圓形的肛斑。腿那塊有一大塊,然後手指頭有一個包。」

白群憑著幾十年的醫生經驗判斷,李洪奎受到酷刑虐待。

白群:「14號那天就發現了,褥瘡它應該是在臀尖那個部位上,他這個是在肛門那個位置上。我們判斷他肛門這個位置這個傷,只能是坐那個鐵椅子、老虎凳。」

大慶醫院的主治醫生14號告訴白群母子,李洪奎的手術很成功,而且恢復得也非常快。25號、26號、27號連續三天,主治醫生通知家屬說可以出院,但院長不同意。

就在27號晚上6點,李洪奎突然嘔吐、口吐白沫、抽搐,接著體溫突然升到42度多,大量出汗。28號凌晨,李洪奎的心臟停止了跳動。

得知親人噩耗的母子倆,發現醫院不給他們病例,最後他們只能自己複印一份保留。

白群:「這張病歷就是假的,病歷上寫著他高血壓、冠心病有十餘年病史。我兒子一看說:『不對啊,我爸沒有病的』。我愛人煉功,他是身體一點病沒有。」

悲痛慾絕的白群走上了上訪路,為無辜坐牢10年左右的丈夫申冤,但是幾年來,她唯一得到的,就是中共警方的跟蹤監視和繼續打壓。

面對這一切,白群悲憤的問:「李洪奎在大慶監獄『腦出血』前,受到怎樣的折磨!」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陳建銘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