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再曝周家黑幕 分析指結語傳遞四點信息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 1月30日,中國傳統新年的除夕這一天,大陸親習近平陣營媒體《財新網》推出了一檔新的視頻節目「周道」,其首期內容就是《周濱的三隻「白手套」》。輿論認為,這是繼1月25日《財新網》推出《四川富豪吳兵涉中石油案成傀儡背後潛伏神秘女人》的報導後,又一篇向外傳遞信息的文章,顯示周永康調查正深入推進。

「周道」第一期的視頻節目的內容,實際上是將以往有關周濱(即周斌)的報導內容綜合起來,並將內在的主線和聯繫清楚的告訴了讀者。

該節目開場即告知,這期節目的要點,是和中石油還有四川的系列腐敗案有關的一個名叫周濱的人利用「白手套」 把「黑錢」漂白,撈取不法巨額利益的內幕。

節目揭露了周濱的三隻「白手套」——拉古娜海灘的黃家、吳兵和米曉東。

節目告訴大家,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海邊拉古娜海灘風景秀麗。在這裏就生活著一個老爺子,叫黃渝生。他的太太叫詹敏利,他們有個女兒名叫黃婉。黃婉嫁給了畢業於西南石油大學的周濱。2000年前後,周濱和黃婉回到了國內,在北京定居後,開始在中石油系統頻頻出手,黃婉和她的母親成為了周濱的第一隻「白手套」。

2004年,周濱在北京開辦了中旭陽光公司,而這個公司大股東就是周濱的丈母娘詹敏利。該公司的第一筆生意就是一個大單:中石油旗下8000多個加油站零售終端的信息化的單子。它的覆蓋面非常的驚人。不僅包括中石油的黑龍江公司、吉林公司、遼寧公司、大連公司,還有中石油的北京公司、河北公司、天津公司、山東公司、浙江公司、上海公司、陝西公司、四川公司。能夠一下子滲透到這麼多的中石油的分公司,拿下這麼多的加油站,可見白手套和裏面的那隻手周濱果然不一般。

節目披露說,「中旭系」的實際控制人是一個名叫吳兵的人,他是周濱的第二隻「白手套」。

吳兵這個人也很不簡單。他竟然能夠從央企的口中奪食,從五大電力公司之一的國電手中拿下了大渡河一個水電站的開發項目。而這個水電站每年賣電的收入是9個億。想一想,9個億,每天從大渡河那裡流過的水,那真的就不是水那是錢呢。但是,這麼令人眼紅的生意,卻不是什麼人都能做的。

吳兵為什麼能夠拿下這樣令人眼紅的生意來?因為這個水電站投資公司的三個股東,第一個股東,吳兵的中旭投資,第二個股東叫四川天蘊,第三個股東叫四川天豐。股東名單上,三個字,詹敏利。依然是黃婉的媽媽,周濱的丈母娘。

周濱的第三隻「白手套」米曉東是周濱的大學同窗,而且據說他們二人還曾經是上下鋪,關係非常的鐵。米曉東大學畢業後,先是去了中海油當幹部。 2006年,米曉東到了北京,開始和周濱合夥做生意。

於是米曉東就到了陝西西安中石油長慶油田的總部所在地,做石油地塊的買賣生意。把石油地塊賣給了人稱東北石油大亨的王樂天。

王樂天買到的這些油田的地塊,都是一個叫陝西德淦的公司里的資產。而這個公司的大股東也是詹敏利。

節目稱,米曉東就在陝西這塊打理周濱油田買賣的業務。他們在陝西德淦這個公司成立之後,花了千萬元拿到批文,拿到了這樣一些油區的地塊後,再以5億元的價格倒手賣給了王樂天的團隊。

最耐人尋味的是主持人最後講述的一段話:「不過關於周濱的白手套的生意就這麼結束了嗎?沒有。在2013年的8月份開始,圍繞著中石油和四川系列腐敗案的反腐工作已經開始了。從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還有中石油的好幾個高管,包括中石油前董事長都開始落馬接受調查。這個調查還在進行過程當中,或許,真的會有『大老虎』落網。我們拭目以待。」

針對《財新網》的「周道」這期節目,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1月1日發表評論表示:主持人最後講述的這段話傳遞了幾個信息:1.對於周濱的白手套的生意調查沒有結束;2.四川的李春城和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以及中石油其他幾個高官都與周濱白手套的生意有關,調查還屬於進行時;3.「大老虎」落網是遲早的事,但要坐實其腐敗細節;4.這隻「大老虎」與周濱案有關,而且情況很不妙,暗示周永康正浮出水面。

評論寫道:「綜合各方消息看,周永康被『打』應是不爭的事實,關鍵在祭出的時間和罪名。有意思的是,1月30日,《南方都市報》還推出了一篇報導,報導援引專家的話稱『中國暫不會廢除腐敗類死刑』。如果這代表某種傾向,即未來周永康是以貪污腐敗入刑,並最高判死刑,而其奪權、政變、迫害法輪功以及參与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繼續被掩蓋,那麼,這樣的掩蓋所引發的後果將是沒有人可以承擔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