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妓女:警察再抓我賺錢 我就割腕

【新唐人2014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日前,《紐約時報》發文,描述中國北京女性性工作者的處境。報導指她們雖可以獲得較高的收入,卻要承受來自中共收容制度、粗暴客人、艾滋病等多方面的壓力。而中共管理機構的「興趣」只在斂財。一位曾被送到收容中心的性工作者說:「下一次如果警察要帶我走,我就割腕。」

《紐約時報》這篇報導認為,中國上世紀80年代初的市場改革導致色情服務業的死灰復燃。一份聯合國報告估計,最近幾年,中國色情行業工作的女性達600萬人。中國的城市現在到處可以見到這種「髮廊」:很多用帘子遮擋的黑屋子,看不到理髮剪;在高檔的歌廳,年輕的女服務員也扮演著應召女郎的角色。

該報駐京記者走訪多位女性性工作者。發現她們每月能賺得超過6000元人民幣,是中國無特殊技能勞動者平均收入的三倍。其中一位39歲的李正果(音譯)說,「我是一個沒有技能、沒受過教育的農村婦女」,如果做一份平常的工作,她永遠不會賺這麼多錢。這位2個男孩的單親媽媽還告訴記者「我的生活中充滿了焦慮,有時,在出賣了自己的身體后,我感覺我的心都死了。」

其實,追求金錢的價值觀已經瀰漫中國社會。2013年江蘇電視臺一個電視節目,女性來賓當著鏡頭暢言:「寧可在寶馬車裏哭,也不願在自行車上耍浪漫」,一時被大陸單身女性奉為圭臬。《九評共產黨》一書指出,中華傳統文化以信仰為本道德為尊,貫穿著「天、道、神、佛、命、緣、仁、義、禮、智、信、廉、恥、忠、孝、節」等,自黃帝開創以來,源遠流長。但中共為了穩固自己的統治,通過「滅教」「毀壞文物」「從精神層面摧毀」「迫害知識分子」等方式破壞了中華文化,用「表面文化」偷梁換柱,最終導致傳統道德觀念在中國大陸全面崩盤。

事實上,金錢並不能給這些女性帶來幸福。李正果列舉了來自各方的傷害:粗暴的客人、感染艾滋病的恐懼,以及如同利刃一樣插在她心上的鄰居們尖銳的眼神。她目前在北京商業中心一個狹小的街面房子里工作。接待客人的地方與兒子的卧室只隔了一面薄牆。

中共的管理機構對這些性工作者的處境毫不關心,他們的「興趣」只在斂財。許多賣淫女告訴紐約時報,收受了賄賂的警察通常會對她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每逢重要政治會議之前的「嚴打」,大批賣淫女會受到圍捕。遼寧省的一名警察告訴亞洲促進會,地方的公安機關需要完成指標,所以會開展突擊的掃黑行動,為監獄的工廠補充勞動力。

法律界人士說,警方有時為逼供使用暴力,會強迫女性性工作者拍裸照,作為她們違法的證據。

這些被「嚴打」的賣淫女會被送入各地的收容中心,被迫從事長時間的勞作。李正果上一次被帶到一個當地公安局之後,沒有經過審理,沒有律師為她代理,就被送到了河北省邯鄲的一個收容中心待了六個月,每天製作裝飾用的紙花,或者背誦禁止賣淫的法律條文。在她離開時,還被要求向監獄交納每月大約300多元的生活費。李正果說,「下一次如果警察要帶我走,我就割腕。」

該報導統計稱,中國有200個收容教育所。當局從未公布有關收容教育制度的數據,但是專家估計,每年有1.8萬至2.8萬名女性被送進收容所。亞洲促進會的報告說,被收容者需要自己承擔食物、體檢、寢具以及香皂和衛生巾等生活必需品的費用,大多數婦女在六個月的收容期間會花費人民幣大約2400元。一名婦女告訴亞洲促進會,「交不起錢的人每天只能吃饅頭。」在一些收容所,探視親屬的人也需要交納200元的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