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錄人生 見證生命百變無常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人每天都要照鏡子, 但是,有沒有想過每天的你又成長了多少呢?瑞士一名導演(Ramon and Pedro)拍攝的一個影片,利用衛生間裡的鏡子把人生串聯起來,十分有創意,一起來看看。

睡眼朦朦,踩在水桶上,拿起牙刷,低頭接水開始刷牙。抬起頭來,咦?是不是哪裏怪怪的呢?

牙齒掉落,低頭找找,再抬起頭來,怎麼鏡子裡的人又換了模樣。原來這是瑞士導演拍攝的創意影片,通過浴室鏡子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拍攝出生命短片。

影片中利用鏡子和大量轉場,跟著男子迅速成長。從小孩到青少年,懂得裝酷抓頭髮、擠青春痘、再到學著大人的模樣刮鬍子。

成年後,身上多了刺青、臉上留著鬍子、戴上戒指、抱起在浴室地上爬的baby,讓大家有種時光飛逝的錯覺。

從中年人變成老年人,拿下假牙、戴上老花鏡、拿起柺杖關掉燈光,也結束了這一生。

短短不到六分鐘的影片,通過浴室鏡子前的不同樣貌和習慣,呈現了人生百態。從生命的初始到凋零,每天使用的鏡子,也印證了人生的變化無常。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