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反對派結束抗議選舉結果的示威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美國之音電)柬埔寨反對派的支持者們結束了為抗議今年國會選舉結果而舉行的為期3天的和平示威。

在反對派領導人桑蘭西的領導下,一支有著大約2萬人的遊行隊伍呼喊著口號走向金邊的幾個外國大使館,要求對柬埔寨的政治僵局進行國際干預。一份打了將近200萬個手印的請願書被遞交給法國、中國、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的使館。

儘管官方結果顯示,反對派政黨柬埔寨救國黨在選舉中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但反對派議員拒絕在國會中就職,聲稱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在選舉中舞弊。

反對派領導人桑蘭西對美國之音說,反對派致力於對選舉結果展開全面公正的調查。

國會選舉延長了柬埔寨首相洪森的統治。洪森說,這次選舉是自由公正的,他辯解說,柬埔寨全國選舉委員會和憲法法庭都支持這一選舉結果。

柬埔寨執政黨拒不接受展開國際調查的主張。但是政府發言人帕西潘說,官員們並沒有試圖阻止反對派向外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

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呼籲各方開展和平對話,各國在這場選舉爭議中都沒有公開支持某一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