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首次披露王立軍闖美領館內幕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日前在英國倫敦訪問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應邀回顧個人工作經歷。談及中國時,希拉里·克林頓透露了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逃到駐美領事館的情況。

大陸財經網站財新網10月17日刊登其特派記者發自倫敦的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在回顧工作時,首次披露了王立軍在美國駐中國使領館尋求庇護的情況。

報導表示,雖然當時處理整個事件的是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但作為國務卿,希拉里對事件處理還是起到了主導作用。

談希拉里在回憶王立軍事件時說,王立軍是薄熙來的左右手和警察頭子,他(2月)進入美國領館要求庇護。他的故事非常精彩。他說他知道薄熙來的妻子殺死了一個英國人。

希拉里說,他不符合美國給予(外國人)政治庇護的所有類別。「他腐敗兇殘,是薄熙來的打手,在這方面他『記錄』不彰。」

希拉里推測,當時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曾被(武裝)警察包圍,很可能是薄熙來直接安排,或是薄熙來支持者所為。

希拉里說:「薄王兩人或許相處得不和睦,現在王立軍想要躲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與此同時,(美國)領事館也很快被其他(武裝)警察所包圍。」希拉里回憶稱,「很快,這就演變成了一個危險的局面。」

財新網的報導稱,希拉里說:「我們告訴王立軍不能進入使館,我們沒有理由給予其庇護,允許其進入(領館)。但王立軍不停地說,他只是想讓北京知道真相,讓中央政府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希拉里在回憶中稱,美方表示「可以安排」。

希拉里表示:「我們處理得十分低調,也不想讓任何相關人員感到尷尬,我們試圖以一種專業的方式來處理此事,我認為我們做到了。」

今年8月,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曾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採訪時,曾經提到,當時處理王立軍事件的經過。他說:「北京的大使館、成都的領事館,以及華盛頓的國務院,我們以高超的技巧、細心和外交準則解決了這些棘手問題」。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美國華盛頓時報記者格茨曾發表多篇報導,援引相關外交人士話說,國務院不給予王立軍庇護並將王交給中方,是擔心得罪中國當局,是一種綏靖政策。

眾議院外委會時任主席羅斯雷提南曾專門發函國務院,要求交出所有當時外交電報內容、電子郵件和相關外交密件和材料。但後來,這件事不了了之,沒了下文。

王立軍去年9月因徇私枉法、濫用職權、叛逃並受賄305萬共4罪,被判刑15年,現正在服刑。

王立軍骨牌效應砸到周永康

從王立軍闖美國領館到薄熙來撤職、周永康失勢,中共高層的激烈內鬥如宮廷大戲,目前受到海內外各界目光注視。

王立軍去年2月6日出逃美國領館,引爆中共高層內訌。3月15日,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今年,9月22號,薄熙來被中共當局判處無期徒刑。

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交卸權力以後,實際上處於被軟禁狀態,周永康之後的幾次露面,包括回到石油大學母校參加校慶,所有這些活動,都是經過專案組特批的。如何處理周永康,習近平還在權衡中,「雙規」報告只待簽字。

此外,兩周前在新加坡被中共國家安全人員監控的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在一周以前已經被押解回北京接受調查。

據香港《前哨》雜誌2013年10月號消息說,在習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開全體委員會議上,通過了一項並未公開卻絕對震撼的決議:十七屆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一致同意對其進行立案調查。

習近平還宣布了四個注意事項:對周永康立案調查立即進行;決議內容暫勿外泄,須待「三中全會」后正式公布;由中紀委、中辦、公安部組建跨部門專案組,王岐山同志任組長;專案組務必貫徹兩個精神,首先是一查到底,決不手軟。

已有大量的報導揭示:周永康是薄熙來的幕後「主子」,而最後的「主子」則是中共黨魁江澤民。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迫害運動,提拔周永康擔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執行迫害政策,又意圖培養薄熙來接任周永康,繼續操控政法委迫害法輪功,甚至圖謀發動政變扶植薄熙來取代習近平任中共黨魁,以延續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因為薄熙來多年來緊隨江、周的迫害政策瘋狂迫害法輪功,並且是活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的主要凶手,所以被江、周選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