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世界上最大野人藏身崑崙山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訊】關于神秘「野人」的消息時不時的出現在有關報導中。近日,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袁國映根據現有資料判斷,世界上不但有「野人」,而且預計還殘存200至500個野人,體型最大的野人主要藏身於在中國的阿爾金山和昆侖山,最小野人則在烏市附近深山裡。

對於「野人」世界上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稱呼,如「雪人」「雪怪」「大腳怪」等。7月24日,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在他的新書——《野人》研討會上稱,世界上有「野人」。

袁國映根據現有資料判斷,世界上不但有「野人」,中國預計還殘存200至500個野人,其中,新疆阿爾泰山、阿爾金山、昆侖山等地野人分佈種類最多,多達七八種。體型最大的野人在阿爾金山和昆侖山,最小野人在烏市附近深山裡。

袁國映說,野人是存在的,如果沒有野人,各地怎麼會世代流傳野人的故事,並且有那麼多人詳細描述出野人的樣子。他還說:「朱在世界上曾經僅殘存7隻,現在不是一樣繁殖到近300隻,華南虎在江西等地曾多年不見蹤影,近年不是又發現繁殖跡象了嗎?」

他表示,目前,他雖然還沒有找到令人信服的「野人」資料,但他不會放棄,仍會努力推動「野人」考察活動。

大陸媒體報導,袁國映關注野人研究已有40多年,並在1978年、1980年、1984年、1985年和2005年先後5次去新疆的托木爾峰、阿爾泰山、阿爾金山等地尋訪野人的蹤跡。

西藏「野人」是「世界四大謎」之一。早在1784年,中國就有西藏野人的文獻記載。近年來,在喜瑪拉雅山區不斷有人目擊野人活動並有女性野人搶走當地男人婚配生子之事。已有若干考察隊深入藏東考察,但目前野人仍是一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