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尿失禁 手術只要半小時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尿失禁給許多人造成困擾,不僅生活上造成諸多不便,也影響到正常的社交生活。 醫師說,不需剖腹,只需30分鐘的小手術,就可以解決這一困擾,手術隔日即可出院,術後可維持7至8年。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陳星佑今天說,所謂的尿失禁,是指尿液在不適當時機無法控制、不由自主的流出。除了漏尿本身造成困擾外,也會因為長期潮濕或必須使用護墊而造成發炎,同時因為身上出現尿騷味,影響社交生活。

在婦女方面,最常見的尿失禁問題,就是應力性尿失禁。應力性尿失禁最常出現症狀為腹部用力時,像是咳嗽、打噴嚏、跳躍、爬樓梯、跑步等,尿液即不由自主流出。

應力性尿失禁原因主要在於骨盆底肌肉支撐不足,包括多次生產、骨盆受過傷,或動過手術、年老組織鬆弛等。另一個常見的尿失禁症狀則是急迫性尿失禁,主因為不穩定的膀胱肌肉,造成異常痙攣。

陳星佑說,應力性尿失禁的治療,已經發展出不需剖腹,只要在陰道開一個小傷口的小手術,效果好,手術時間只要約30分鐘,手術隔日即可出院,術後可維持7至8年。

他強調,尿失禁是一種疾病,不應該視為年紀大才會出現的問題。經由正確診斷與治療,即可大幅改善尿失禁狀況,並恢復正常愉快的社交生活。

據統計,在不同的研究中,有12%至53%的婦女有尿失禁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