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華埠爆炸事故主因:滅虫劑使用不當
法拉盛發生槍案 凸顯青少年教育
FDA新規 蘋果汁中砷含量需減半
韓亞墜機大火非油箱著火引起
尋找電影之旅——紐約中央公園篇

法拉盛發生槍案 凸顯青少年教育

楚玉:紐約的犯罪率近年來逐年下降,但仍然會有驚人的事件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昨天晚上十點多,在法拉盛羅斯福大道發生了一起華裔和西語裔青少年之間衝突並開槍的惡性事件。

金然: 警方在現場搜到5發子彈,並逮捕了一名華裔青年,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青少年隨身帶槍,遇到衝突就開槍的現象還是凸顯槍支管制和青少年的教育問題。

楚玉:來看本臺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記者:我所在的地方就是昨晚發生槍擊案的確切地點,在法拉盛羅斯福大道介於王子街和大學點大道之間,時間大概是在昨晚10半左右,事件起因是兩幫青年發生衝突,其中一方朝天開槍,市警局109分局接到報案後立刻趕到現場,那麼在現場是搜出了5顆9厘米的子彈。

據附近商家馮先生介紹衝突的一方是華裔,另一方是西語裔青少年

目擊者馮先生:“他們是一起玩,但是小孩子有的是南美洲的,有的是中國的,另外一半是中國的,他們那一票五六個大概,都是在附近卡拉OK裡面唱完歌出來,南美州的跟中國的小孩子吵架之後,南美州一個年輕人就開槍,向空中開槍。”

另外一位商家目擊者劉先生表示,他在這裡經商多年,第一次看到這種現象,也對法拉盛的治安表示憂慮。

目擊者劉先生:“我就站在這裡看到很多警察追他們,不敢出去看,不曉得發生甚麼事情,我在這裡很多年都沒有發生甚麼,卡拉OK很安全的。”

市議員顧雅明表示會和109分局保持聯繫,加強法拉盛的治安,他同時呼籲民眾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市議員顧雅明:“作為一個市民我們自己要好好保護自己,要小心,不要跟人吵架,有事情的話趕快離開,真正有大事情發生的話馬上打911”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認為政府應該嚴格管制槍支,並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我覺得紐約州更要嚴格的立法,就是說沒有任何理由的話,不應該讓他們自由的去購槍,已經發生這麼多校園槍擊事件還有很多的槍殺案,所以這個槍支的禁止購買是很需要嚴厲的管制,希望我們的議員那個在這方面多加努力。”

這一次的槍擊案雖然沒有發生人員傷亡事件,但是青少年隨身帶槍,遇到衝突就開槍的現象還是引起人們的憂慮,槍支管制和教育的問題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華埠爆炸事故主因:滅虫劑使用不當

昨天,紐約華埠派克街17號樓發生的爆炸事故,消防局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調查結果。請隨本臺記者安心了解一下這起爆炸事故的進展情況。

根據紐約市消防局的調查報告,發生在17號派克街的爆炸事故,是因為不正當的使用噴霧殺虫劑,碰到廚房裡的火星而引起的爆炸,現在記者來到現場,還可以看到大樓在封鎖當中,大樓的大門和地下室的門都是敞開的,站在這裡還可以聞到很濃重的東西燒焦的味道。

紐約消防局媒體聯絡人在電話通話中宣讀了調查結果。

“在派克街17號發生的爆炸和火災,是因為不正當使用殺虫噴霧劑。點火源是廚房用具的明火或火星。”

對於其中提到的不正當使用殺虫噴霧劑,他們主要提出兩點:“不正當使用是指沒有按照安全規則去做,比如使用前要先關掉爐灶上的點火源,拔掉任何運作時會產生火花的電器。還有就是過多使用,他們用的太多了,他們有24瓶,並且放在極易引起爆炸的地方。”

他們在事故發生現場發現的剎虫劑是Raid品牌,剎虫劑背面清楚表明,使用的注意事項,其中就包括使用時要遠離明火。

今天記者到現場,看到樓房外一片廢墟,大樓也貼上了清空令。房門打開,不時發出嗆人的焦糊味。

住在五樓的小姐,在事故發生時不在現場,今天回來看看情況。她表示,事故發生後,她得到很多幫助。

“我感到非常驚訝,他們給我們這麼多幫助。”

記者:“從哪裏得到幫助?”

“紅十字會。 我會和朋友一起住,甚至可以在學校住一段時間。”

就在事故現場隔壁的店主雖然沒有損壞甚麼東西,但是卻影響了他的生意。

“沒有損壞,就是生意有點影響,其他沒有甚麼。”

昨日消防局分局局長還提到該大樓有很多違規記錄。記者了解到,這些違規包括一樓的美容院裡,有非法設立的隔斷牆,爆炸發生後,隔斷牆倒塌,而且造成房屋結構受損。而且有記錄顯示,該樓在2009年就因年久失修,主客曾被勒令搬出,三個月後搬回。

陳倩雯辦公室表示,該樓內有61名住客,紅十字會可以為30人提供臨時住所,目前,部分居民被安置到布魯克林的一家旅館裡,到下週一,紐約房屋局將為他們安排臨時住所。大樓解除封鎖和住客返回的日期,目前尚未確定。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騰紐約報導

參選人提交簽名 斯必策趕上末班車

昨天的半夜12點,是競選紐約市長、市主計長和市議員等職位的提交聯署簽名截止時間。各路參選人紛紛提交了遠遠超過最低數量要求的簽名,上週日才宣佈參選主計長的斯必策,也在最後時刻把簽名送到了選舉局。請看詳細報導。

曾因醜聞辭職的前紐約州長斯必策突然參選紐約市主計長,讓這個本來是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目標的職位突然充滿了懸念。昨天晚上,雖然斯必策送交的聯署簽名數量不及斯靜格,但是也遠遠超過選舉局的最低要求。

斯必策在短短四天內收集到27000個聯署簽名,在昨天傍晚11點之前送到選舉局,趕上了末班車。他自掏腰包競選,每名徵集簽名的助選人員每天的報酬高達八百美元。

斯必策的對手、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的競選團隊說,憑藉義工的努力,他們收集了超過十萬個簽名。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認為,斯靜格對華人社區有貢獻:“對我們華人而言,他最大的功勞,在社區委員會裡面,增加華人的名額,正確反映華人人口的比率。我認為斯靜格可以勝任作為一個很好的主計長。”

于金山介紹,斯必策曾經與華人社區也有密切往來。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斯必策以前當州長的時候,跟我們華人的互動關係也非常密切,而且我記得他在離職的前幾天,是中國的新年,他特別到中國城來給大家拜新年。”

雖然斯必策目前民調領先,但是於金山更看好做了12年曼哈頓區長的斯靜格。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我看現在雖然在民意調查上,他似乎來勢洶洶,不過這一次,主計長我相信還是我們曼哈頓區長斯靜格。”

這次競選的黨內初選日期是9月10日,普選在11月5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專家:新移民法案 或終會通過

關於移民改革法案的討論近日越來越激烈,原因是眾議院頻頻發難,他們歷數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法案的種種弊端,並要求參議院作出修正。不過,也有專家推測新的移民法案在經歷震盪後,終會被通過。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過去兩年,美國移民政策發生許多變革,比如無證移民在美國生育的子女可以去上學、工作以及合法居住等等。所以移民政策的整個面貌已經發生了改變。而新法案中又有許多新的改變。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在這裏的人,那些工作的,可能有機會成為美國公民。”

戴偉德律師還提到新的移民法案對華人有好處。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新法案對華裔社區有好處,有很多人在這兒,他們沒有任何身份,而有很多人只得到了暫緩離境的身份。”

他說新的移民法案在過去六個月已經被反覆討論過很多次了,它也許還會經歷坎坷,但是總統歐巴馬支持它,很多社區和非政府組織支持它,但它終會被認可。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新的移民法案,也許會被寫入法律,為很多我們過去拒批的移民案子打開大門。”

對於新法案目前在眾議院遇到的阻力,戴偉德律師做出了有趣的解釋。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記住,新法案也是個政治工具,政治家們,據我們預期,會拿它當牌打一會兒,去儘可能得到更多選票。但是政治家們跟其他人一樣,他們知道甚麼是公平。”

最後,戴偉德律師對新法案的未來做了樂觀的預測。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我想那只是一些頑固的共和黨人,還在與新法案搏擊,但新法案還是會被認可,還是會在最後被通過。我相信會這樣。”

有媒體分析,造成移民改革法案延遲通過有多方面原因,比如,全面的移民改革在兩院的共和黨人中都不是主流觀點,共和黨對歐巴馬的邊境安全措施不信任,還有是否授予非法移民公民身份等等。也有眾議院議警察告,如果參議院不對移民改革法案的缺陷作出修正,法案將不可能被眾院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韓亞墜機大火非油箱著火引起

NTSB聯邦調查員表示,他們已基本上完成了韓亞墜機事件的現場調查,週五晚間已開始將飛機機身份塊安全運走。NTSB也已將跑道控制權交給了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請看報導。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完成了有關機艙內座位與生還因素調查。

飛機上共有八扇逃生門,八個逃生滑道。每扇門邊有兩位空服員,墜機後,飛機的一扇門脫落在機外,另一緊急逃生滑道在機艙內部脹開,困住兩名空服員。她們在他人的幫助下才得以脫身。機尾中的四名空服員中三名在墜機時被彈出,並受傷。“旅客都下來後,機艙內火勢開始嚴重起來。”

消防員描述在他趕到現場,從左面第二號門進入,越往後走越糟,而且更多的是機體本身結構受損嚴重。對比消防員進入前後的圖片,說明當時火勢是非常的危險。“第四號逃生門後面已沒有地板了。”火災嚴重的地方在發動機接觸的機身部位。

赫斯曼說,飛機著火的原因不是由機油引燃的,飛機起落架脫離機身是出於安全的考慮。“我們看的大火拼非由刺穿的油箱引起的。”

NTSB在舊金山的現場調查已基本結束。飛機出事的跑道已交給了FAA,美國聯邦航空局,他們將負責儘快清理與修復海防堤牆。通過測試飛行安全後,才能交付舊金山機場。最早星期日正常使用。目前由於跑道的關閉讓每天有10%的飛機延誤。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紐約五大區增開渡輪 維納出新招

紐約市長參選人維納今天提出一項計劃,要擴大紐約市渡輪的運營範圍。這項主張早在2005年維納競選紐約市長時就提出過,這次是重提舊議。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今天,市長參選人維納在東34街渡輪碼頭宣佈他的提議:把渡輪營運擴大到紐約市的五個區。

市長參選人維納:“總體目標是擴大渡輪服務,在這點上,我們做的還不夠。”

如果維納的計劃得以實施,一些外區居民到曼哈頓,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將大大縮短,新渡輪的載客量也將翻倍,交通堵塞將會減少。

這項計劃包括增加或新開從裡佛岱爾(Riverdale)、康尼島、羊頭灣、貝瑞吉(Bay Ridge)、以及甘迺迪機場(JFK)和拉瓜迪亞機場到曼哈頓的渡輪線路,另外,在曼哈頓東岸南北方向增開一趟臨時班車,直到2大道地鐵線路完工。

市長參選人維納:“這樣,才能使紐約滿足21世紀的交通需求。”

維納的本子裡還有幾十個政策議題,涉及城市發展的關鍵。他本人幾乎每天都在競選活動中宣講他的這些議題。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記錄片《企鵝王》 登錄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

博物學家和著名製片人David Attenborough大衛•艾登堡拍了3D記錄片企鵝王Penguins,最近在紐約市自然歷史博物館上映。

南極洲附近南喬治亞島,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地方,這裡是600只企鵝的家園。年輕的企鵝王面對著自己的未來,他要找尋自己的伴侶,建立家庭,在島上佔據一席之地。他要怎麼樣才能保障企鵝們生存呢?攝影師用鏡頭展示了企鵝王一生中最具挑戰性的時刻,特別是培養後代戰勝惡劣天氣,以及在兇惡的掠食者中生存。

製片人大衛•艾登堡爵士於倫敦出生,是英國生物學家、BBC最著名的自然生態節目主持人和製作人。50年來他所製作的大自然記錄片不計其數,從80年代《生命之源》三部曲,到2003年推出的《藍地球》(The Blue Planet)等等。

他的最新影片企鵝王從7. 8, 2013 – 1. 9, 2014在紐約市自然歷史博物館放映。
票價Ticket price: $25 (adults),$19 (students/seniors),$14.50 (children ages 2-12)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報導

互聯網上按按鍵 FBI進家門

對於每一位互聯網用戶來説,“條件和條款”的警告經常出現,很多時候已經不以爲然,星期五在全美上映的一部記錄片,以這個警告提示為名字,披露了互聯網上“免費”服務的諸多陷阱和隱私侵犯。

在互聯網上,可能只是按一按鍵,我們就已經把FBI等偵察機構帶到了自己家裏,個人隱私就已經不復存在。

全世界據估計有24億互聯網用戶,每天在互聯網上瀏覽和交流信息。隨著互聯網在全世界的廣泛運用,隱私侵犯問題也越來越引起關注。

儅我們使用諸如臉書和谷歌這類免費服務時,很少願意去想這背後的代價會是甚麽,儘管我們也清楚很多個人信息都會擺出來。

攷倫•豪柏克:“這是因為Facebook和谷歌是如此無處不在,他們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因爲承認這些(免費)服務的代價將造成某種認知失調,所以……很多人乾脆就不去想,只是繼續。”

這個記錄片探討了儅我們面對“條件和條款”警告,按下“我同意”按鍵時,有多麽的無奈。

導演攷倫•豪柏克:“點擊‘我同意’,你就可以繼續,那你打算怎麼辦?要麼你同意,要麽你得不到服務。”

影片的一開始,就以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的談話開頭,儘管臉書一直面臨洩露個人隱私的指控,但札克伯格本人表明,儅他走在街上時,也不願意被人拍照。

這部影片從7月12號開始,在美國影院有限制放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加廚師需求多 移民熱門途徑

加拿大餐飲行業發展強勢,對廚師的需求量大。最新一份數據發現,加拿大需要從海外招聘的勞工中,廚師和總廚職位就有超過6000個,大約是招聘技工數量的五倍。移民顧問稱,作為廚師方式移民,也是一種很好的途徑。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根據「移民通訊月刊」拿到的加拿大人力資源發展部5月作出的一項統計,發現2011年共有17554份勞工市場建議書獲得批准。其中,有5,428個職位是廚師(Cook),工業儀器技術員及機修工(1,272)、貨車司機(862)及主廚(Chef,723)。

雜誌主編表示,外國勞工廚師的需求數目大的驚人,為加拿大當地勞工市場帶來威脅。他建議,加拿大當地應該考慮建培訓中心,供應國內需求。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這裡有足夠龐大的亞洲移民群體,可以創建培訓中心培養加拿大本土的主廚和廚師。特別是亞洲食品。”

獲批的勞工市場建議書(LMO),意味著有關的職位沒有合格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應徵,僱主可以向海外招聘。報告中提到,獲批的勞工市場建議書,近一半可以最後獲得工作簽證,的批准與工作許可簽發之間的平均時差是104天。

但有移民顧問表示,作為廚師以外國勞工的方式移民加拿大也是個不錯的途徑,積纍一年的工作簽證就可以通過省提名的方式辦理。

華人移民律師梁永昶提醒大家,在進行外勞工作申請時一定要如實填寫個人情況,以免為未來移民申請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韓國藥手名家 重塑美容神話

俗話說:“女以悅己者為榮”,作為女人誰都希望擁有有一張標誌的臉龐和勻稱的身材,享誉全球的南韓(另譯 韓國)美容第一品牌,“藥手名家”可以幫你實現這一願望,即使你沒有天生麗質,也可以像明星那樣傲視群芳。請看報導

“藥手名家”由李炳哲會長創建,已有34年歷史,依靠獨特的「骨氣」美容理念,顯而易見的療效,成為南韓 180多名南韓明星和日本演藝界人士追捧的美容高端品牌。

對於那些想整容而又擔心術後帶來可怕後果的人士來說,南韓骨氣美容療法是目前最安全、最健康、最有效的整形整容方法。

“藥手名家”針對客人不同的需求設置了25種不同的骨氣服務項目。

崔院長:“已有的所有理療不能相比的,通過皮膚刺激骨骼的骨氣療法得到最好的效果。”

藥手名家最拿手的「打造小臉」護理可在短期內獲得明顯效果,通過骨氣師的手指按摩刺激肌肉和骨骼,平衡肌肉韌帶,清除骨骼間的淋巴毒素,使附在骨頭上的肌肉更結實,從而使眼、鼻線條更明顯,臉部輪廓明顯變小。

崔院長表示一般的美容只是刺激皮膚,肌肉 ,骨骼並沒有改變,但骨氣療法是把寬大的骨骼恢復到原來的位置。所以沒有反彈。

護理過程中,不端正的部分在按壓下會感到疼痛,這種痛症被稱為快痛壓,這種快痛壓會產生胺多酚,使健康狀態發生變化,情緒得到釋放。通過多次護理後,骨胳端正了,心裡都會有一種舒適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林玥嘉報導

炎熱夏季食用冰冷食物要適度

夏季天氣炎熱,人們喜歡用冰鎮飲食來滿足驅除暑熱的快感。然而用傳統中醫的觀點來看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請隨記者看看中醫是怎麼說的。

品種豐富清涼可口的冰鎮飲食,可以說是人們夏日解暑的必選,那麼中醫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中醫師王旭:“我們中醫講,春夏養陽,秋冬養陰。”

王旭醫師表示夏季養生要遵循去濕、清熱、健脾、養心的原則。而過多食用生冷食物則有悖中醫理論。

王旭:“這個生冷,中醫的養生角度來看是有很大害處的。有很多人就是貪涼了,怎麼舒服怎麼來了,其實這個違背我們這個天道啊。夏天嗎,你該出汗就是要出汗,陽氣軒發嗎。”

大量冷飲的一時之快,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可能是潛在的和長期的。

中醫師王旭:“脾胃消化功能的降低,婦科的疾病,很多都是這麼造成的,都是冷,其實我在臨床上很多這種例子。”

節制生冷飲食,保證食品清潔對於疾病預防和養生保健來說,絕非小事。而選擇夏季健康食品卻並不難。

中醫師王旭:“夏天我們吃東西,一個是應季的東西就最好,從中醫的角度說,應季。你像這個西瓜、黃瓜、桃子。應季的是最養人的,當地的應季的最養人。”

冰鮮食物在炎熱夏季有不可抵禦的誘惑力,但為了身體健康,適度的節制還是應該的。

新唐人記者夏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尋找電影之旅——紐約中央公園篇

楚玉:最近一部非常熱門的影片驚天魔盜團(Now you see me),裏面很多鏡頭都是在紐約取景的。

金然:其實以紐約為背景的電影還真不少,在中央公園,就有很多的經典電影場景。

楚玉:現在就隨我們的記者去那裏,看看把電影場景與現實重合,會有怎樣的事情發生?

中央公園對於紐約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您知道嗎,您經過的地方可能也留下過好萊塢明星的足跡,下面就跟我一起去尋找這些出現在銀幕上的場景。

你是不是也曾經嚮往過童話故事中,那些夢想成真的浪漫呢?電影魔法奇緣中,童話中的公主來到了曼哈頓,在中央公園載歌載舞。

這座建築是不是真的很有童話的感覺呢?走在這裡,也彷彿置身於電影場景中。

這就是電影中的畢士達噴泉,也是中央公園的核心景點,中心的噴泉修建於1873年,是為了紀念內戰期間死於海中的戰士。

雖然平時這裡不會有像電影中的大場面,但是每天都充滿著新的活力,迎接著紐約客與來自各方的遊客們。走上樓梯,這個場景好像也似曾相識,在電影復仇者聯盟的最後,英雄們就是在這裡各奔東西。

想去到雷神的世界嗎?很簡單,只要找到電影中的立方體,站在這裡。還記得這裡嗎?雖然現在還不是紐約的秋天,但是夏日泛舟湖上,也是一件無比愜意的事情。

中央公園的人工湖不知成就了多少電影的經典鏡頭,趁著週末,你也可以來到這裡感受一下划船的樂趣,一小時12元,每超過15分鐘再加3元,從4月到11月,也就是湖面不會結冰的時候都是開放的,開放時間是從上午10點一直到日落後。

循著愛麗絲的蹤跡,看到了一池安靜的湖水,水面的帆船好像比真實尺寸小很多,原來這些都是遙控帆船。這裡的帆船其實並沒有像電影中那樣高級,不過想玩好這些遙控帆船並不容易,您也可以來試試看。

帆船的遙控器可以在湖的附近租到,半小時11元,每週六的上午10點還會舉行帆船比賽。而在冬季,這裡又會成為免費的滑冰場。

中央公園從建成至今已經有140年的歷史了,它的存在也是紐約這個大都會的一個奇蹟,承載著歷史的痕跡,也帶給人們新的驚喜。但是無論是文學作品還是電影,都不如親自來到中央公園,一覽這片在城市中的綠洲。

新唐人記者臣倩紐約報導

观众朋友,感谢您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就为您报导到这里。

下面依然是艾琳帶您關注生活气象,祝您有一個美好的週末,我們下週再見!

再见。

7月12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Newark紐華克 85 65 局部多雲
Manhattan曼哈頓 80 73 局部陣雨
Albany奧本尼 83 66 陣雨
Island 長島 80 73 局部雷雨

未來7天
最高 最低
週六 80 73 局部雷雨
週日 87 75 局部雷雨
週一 91 75 局部雷雨
週二 92 74 局部多雲
週三 93 76 晴
週四 93 76 局部多雲
週五 91 74 晴

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79° 64°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 66° 53°
Houston-休士頓 晴 97° 74°
Chicago-芝加哥 晴 82° 68°
Miami-邁阿密 零星雷雨 87° 78°
Atlanta-亞特蘭大 零星陣雨 81° 71°
Vancouver 溫哥華 晴 71° 54°
Toronto 多倫多 晴 81° 67°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局部陣雨 84° 75°
Boston-波士頓 陣雨 81° 66°
Philadelphia-費城 局部陣雨 82° 72°
Hawaii 夏威夷 晴 86° 73°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102° 84°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4 ° 67°
St. Louis 晴 86° 6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