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保部自嘲「世界四大尷尬部門」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道)在接受中共官方媒體採訪時,環保部長周生賢表示他聽說自己的部門是「世界四大尷尬部門之一」。

據《新華視點》的報道,周生賢稱,中國環保工作涉及的部門很多,「職能出現交叉重疊」。他說,「水裡和陸地的不是一個部門管,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不是一個部門管。」「我聽說世界上有四大尷尬部門,中國的環保部就是其中之一。」

周生賢提到,目前中國環保工作的難點是「如何正確處理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問題,必須堅持保護優先的方針,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

根據BBC中文網報道,新華社後來除去了有關「尷尬部門」的內容,但是已經有許多媒體轉載、轉發原先的版本。

周生賢的說法也在微博上引發議論,有網友為其緩頰稱「當上了環保局官員就知道,其實什麼也幹不了」、「我國的環保管理起步晚,等到錢賺得差不多了才發現環境已經壞入骨髓,才想起要治理,毀之容易造之難!」

新浪網友說:「別找其它原因了!根源在壟斷、獨裁體制!在政府腐敗無能!在現有腐敗政權下天朝唯一出路是滅亡!」

近年來,中國的各種污染嚴重的程度引起了國際的注意,7月9日一個包括中國學術機構在內的國際研究作出結論說,中國北方的空氣污染嚴重,當地居民平均折壽5.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