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居民幫助面臨安樂死的導盲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居住在長島的弗蘭克-佩里諾積極倡導殘疾人權益。他挽救了一隻秋田犬,把它變成了自己的忠實導盲犬,並建立了深厚情誼。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Windsong的名字意思是「風之歌」,把風聲變成歌聲,的確是一個甜美的故事。「風之歌」原本面臨安樂死,但是弗蘭克•佩里諾聽說之後,決定收養她,把她訓練成自己的導盲犬。

這只日本秋田犬,是弗蘭克親自訓練的第三隻狗。通常產自日本的秋田犬是在野外幫助獵人把獵物驅趕出來,現在主要作為人的陪伴,一般不做導盲犬,但這個工作其實秋田犬很勝任的。它們聰明謹慎,非常忠誠。

那只天天在車站等主人回來,等了九年的忠犬八公的故事說的就是一隻秋田犬。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也有兩隻秋田犬。

現在「風之歌」與它的主人已經有了默契,帶他遠離危險、幫他拿東西,最關鍵的是成為他的好朋友。弗蘭克說,第一次見面「風之歌」一看見他就跑過去親了他的鼻子,好像感謝他的救命之恩。從那以後他們就形影不離了。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