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狗狗 愛的抱抱慰人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美國幾座機場有了新狗狗,這些狗狗想要幫旅客排解壓力、大排長龍的無奈和對恐怖攻擊的擔憂。

據中央社報導,這些新狗狗牠們不緝毒也不聞炸彈,而是想找旅客的肚皮磨蹭撒嬌,或找人握手,與旅客交朋友。

洛杉磯國際機場志工服務單位主任修布納(Heidi Huebner)說:「真的可以感覺到壓力下降,大家臉上開始出現微笑,陌生的旅客也開始交談,每個人離開時的心情都是非常、非常愉快。」

美聯社報導,志工胡比斯(Kyra Hubis)提到自己5歲的黃金獵犬詹姆士(Henry James)說:「牠的工作就是被撫摸。」詹姆士每週在加州1座機場工作數小時。

胡比斯說:「我只是陪牠站在機場。旅客會和牠說話,如果問到我必須為牠回答的問題,我就替牠回應。但我沒有控制詹姆士,而是牠控制我的方向。」

2001年911事件爆發數天後,峰田聖荷西國際機場(Mineta San Jose International Airport)引進療癒狗狗頗受好評。當時班機降落後,焦慮的旅客受困機場,幾乎無法立即與友人和家人聯繫。

當時1名機場志工牧師獲准把他的狗狗歐里昂(Orion)帶來「上班」。他首開先例,而聖荷西國際機場正式納入狗狗計劃,目前已有9隻療癒狗狗。

邁阿密國際機場目前有1隻狗狗上班,洛杉磯國際機場更有30隻狗狗搖尾擺頭向旅客「投懷送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