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女騎警再爆違法經營醜聞 3千萬收入流向存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大連女騎警近日的醜聞不斷,除了之前被要求公開19年來所有的財政明細,30號又被曝光出違法經營,私自印刷票務的醜聞。有評論認為女騎警問題被拋出與薄熙來勢力徹底瓦解有關。

5月26號,遼寧省大連市退休警察趙明登錄政府信息公開網系統,要求當局公開包括女騎警成立及設置的審批背景、人員編製、開支,以及成立近20年來參加治安、巡邏、安全保衛、城市管理、體育運動和禮儀錶演表演的具體出警時間等。

在趙明看來,女騎警是城市的「形象工程」,開支巨大而且不實用,與警察職責不符,應予取消,或者改由旅遊部門來承擔。據系統顯示已經受理。

隨後30號,大陸喉舌媒體《新華網》發表《大連女子騎警基地涉違法經營 3000萬收入流向存疑》,公開質疑大連女騎警存在的問題。

根據這篇文章報導,女騎警基地建築面積6000平方米、佔地3.6萬平方米是1999年大連市政府投資500多萬元修建的,100匹英國純血馬是香港賽馬會無償贈送的,每年用於馬匹的專項經費300萬元,65名騎警的人員工資也都是由大連市公安局財政撥款,不需要自負盈虧。

從2001年7月開始女子騎警訓練基地就投入使用,一直作為大連市旅遊局官方指定的3A級旅遊景點對外開放。以每年5萬人次客游量,以及最低每人50元門票價格計算,12年來,預計僅門票收入就達3000萬元。

根據中共的《人民警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人民警察不得從事營利性的經營活動或者受雇於任何個人或者組織。」而且早在1998年,中共就出台規定要求政法、軍隊、機關等部門不許辦企業、公務員不許經商。

北京匯佳律師事務所律師蘆雲在接受喉舌媒體的採訪時表示,在接受當局財政撥款的前提下,又去搞經營行為,違反了法律規定,經營行為本身就是觸犯了法律的。

女騎警基地的門票上沒有稅務機關的蓋章,蘆雲表示,票上沒有按照規定去印稅務等級章,這種印製就是違法行為,可能涉嫌私自印刷票務的問題,另外票價本身還存在一個問題。同時她還質疑12年來的3000萬的收入到底去哪了?

很多網友就大連女騎警的問題在網上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

老大111:調查清楚,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秀政績的面子工程不要再搞了。

jmail:看起來 藉機構撈錢 但都進了個別領導口袋了,可恥。

北京市網友:又搞一下深挖根源!拔出蘿蔔帶出泥!厲害厲害了!!!!

Daniel_2728:94年成立,到現在已有十年!為什麼是現在提出來!早就有資費漏洞的時候怎麼不提出!花了納稅人整整快十年的錢!為什麼是在bo倒下的時候!向女騎警表示同情!又一個犧牲品。

北京市網友:樹倒狐散!!!

大連市女子騎警大隊成立於1994年12月,是薄熙來擔任大連市市長時創建,是中共公安機關成立最早的一支騎警隊伍。被稱為是薄熙來重要的「政績」之一。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女騎警是薄熙來為了自己的政績精心打造的形象工程,它面臨的問題實際上是與薄熙來政治勢力的興衰有關係的,如果今天薄熙來沒有倒台,這個問題很難在面上提出來。

她也表示,薄熙來女騎警的問題也反映出他不可能再東山再起,他家族的勢力、政治勢力已經完結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