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球星辛浦森提證 爭重審搶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美式足球明星兼演員O. J.辛浦森(O.J. Simpson)今天現身拉斯維加斯法庭,希望法院重審2007年9月一宗賭場飯店搶劫案,理由是他長年委任的律師不善辯護。

65歲的辛浦森今天身穿藍色囚衣,面帶微笑地進入克拉克郡(Clark County)地方法院。庭上走程序時,手被銬在椅子上的辛浦森專注地注意發展。

辛浦森將在此進行5天的司法辯論,律師形容,這是辛浦森爭取獲釋的最後一搏。

辛浦森2008年10月被判持武器搶劫與綁架罪名成立,目前正在內華達州服刑。他將在15日走上證人席,前律師葛蘭特(Yale Galanter)則會在17日出庭作證。

辛浦森在厚達94頁的請願書中指稱,葛蘭特知道他當年去Sands Station飯店原本是想拿回私人物品,不料卻被控拿槍指著兩名紀念品商試圖搶奪。

辛浦森也宣稱,葛蘭特並未告知他可以提認罪協商,錯失大幅縮短刑期機會。

辛浦森涉嫌謀殺前妻布朗(Nicole Brown)與她的友人高德曼(Ronald Goldman)一案,1994年在洛杉磯審理時喧騰一時,被稱為「世紀審判」。殺妻案獲判無罪開釋的13年後,辛浦森因這宗拉斯維加斯搶案遭定罪。

今天上庭作證的辛浦森之女回憶,父親在飯店搶案發生前1個月,曾提到希望看看一些已經找到的「私人物品」。(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