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選舉 總理成最大贏家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巴格達4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省議會選舉結果,伊拉克總理馬里奇(Nuri al-Maliki)的「法律國家聯盟」(State of Law)在12個省分當中的7省,拿下最多席次。

不過,沒有政黨在任何省分贏得過半席次。

這是2011年底美軍撤離以來,伊拉克首次舉行選舉。伊拉克明年即將舉行國會大選。省議會選舉也被看作評估馬里奇受支持度的風向球。

法律國家聯盟在巴格達(Baghdad)、卡巴拉(Karbala)、巴比倫(Babil)、迪凡尼亞(Diwaniyah)、巴斯拉(Basra)、濟加爾(Dhi Qar)及穆塔納(Muthanna)取得領先,並與伊拉克最高伊斯蘭會議(Supreme Iraqi Islamic Council)領導人哈金(Ammaral-Hakim)的「公民聯盟」(Citizen’s Coalition)在瓦西特省(Wasit)並列第一。

根據伊拉克最高選舉獨立委員會(Independent High Electoral Commission),省議會選舉的投票率約51%。有6個省分沒有舉行投票。(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