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年或廢除綠卡抽籤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那些在五月一日被美國國務院抽中並進入綠卡篩選程序的10萬個人,也許不僅僅是被抽中那麼簡單的幸運,更有可能是最後一批享有這種好運的人。

每年,數百萬人申請参加美國綠卡抽籤,只有10萬幸運兒能夠進入篩選程序, 而這10萬人中,最終只有5萬人可以通過面試並獲得綠卡。去年報名參加抽籤的人數多達790萬,外加450萬申請人配偶及子女。

綠卡抽籤制度建立於1995年,雖然被抽中的幾率並不高,卻是數百萬人每年的夢想。然而這種夢想也許很快就要破滅了,一向反對這一政策的共和黨在要求全面移民改革的同時再次提出廢除這一抽籤制度,如果表決通過,綠卡抽籤就將正式成為歷史了。

由於每年的5萬名額中,近半數是留給來自非洲的申請人,僅去年就有1萬8千多名非洲人因此而獲得美國綠卡,因此如果廢除綠卡抽籤制度,最受影響的群體恐怕要屬來自非洲的申請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