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最好 薩國美妝品出口夯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薩爾瓦多盛產天然成分的美妝品,包括香皂、洗髮精與特產沐浴刷,成為歐洲與中美洲消費者的最愛。薩國工業總會表示,預估薩國的天然美妝產品產值每年成長5%。

薩爾瓦多工業總會(ASI)指出,近8年來薩國美妝品產業對外出口成長29.7%,2012年美妝品出口金額1090萬美元,占薩國總出口額0.2%,未來幾年薩國美妝品出口具發展潛力。

2012年薩國美妝產品的最大輸出國為宏都拉斯,金額350萬美元,占總出口32.4%;次為瓜地馬拉占29.6%,尼加拉瓜占17.2%、哥斯大黎加占15%及美國2.9%。

薩國美妝業主要出口產品為洗髮精及指甲油,其中指甲油占美妝產業總出口57.4%、香皂占26%,其他產品如香水、美化妝用芳香水等占16.6%。

此外,其他美妝周邊產品也具拓銷潛力,如薩國特有的天然沐浴刷主要客戶來自美國、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

薩國出口暨投資推廣局(PROESA)表示,歐洲顧客喜好天然成分的保養品,如薩商Grupo Morataya生產名為「金色花園」的保養皮膚天然香皂,客戶遍及義大利、美國、西班牙及瓜地馬拉等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