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決心找回六年前在伊朗失蹤的特工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決心將整整六年前在伊朗失蹤的一位特工,安全地帶回美國。

美國聯邦調查局星期四發佈聲明說,名叫羅伯特•萊文森的特工從2007年3月9日到現在,一直沒有消息。一年前,美國聯邦調查局懸賞一百萬美元,希望得到協助萊文森安全返回的信息。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喬伊斯表示,至今尚未有人領取那一賞金,他鼓勵擁有關於萊文森失蹤信息的人和聯邦調查局聯繫。

萊文森六年前在以私人偵探的身份到伊朗一個島嶼去調查一個香煙走私案子期間失蹤。

他的夫人克里斯婷星期四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時候表示,她對她丈夫的下落一無所知,直到一年多以前。

她說:“我們在2010年11月第一次收到有關他的一段錄像,後來又在2011年4月收到他的一些照片,只有這兩次我們得到了有關他的信息。”

美方試圖從伊朗那裏獲知有關萊文森的消息,但是伊朗方面表示,對萊文森的下落,他們一無所知。

這位前FBI特工3月10日就滿65歲了。他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他的家人擔心他可能無法獲得適當的治療。

2011年,美國國務院曾經提到有報導說,萊文森被拘押的地點在阿富汗、伊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