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熱氣球墜毀 纜繩著火肇禍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開羅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熱氣球今天飛越埃及古城勒克索鎮時起火爆炸墜毀,造成19名亞洲與歐洲觀光客喪生,是全世界歷來最嚴重的熱氣球意外事故之一,肇禍原因疑為降落纜繩纏繞氦氣管後起火。

埃及航空部長馬達維(Wael el-Maadawi)隨即飛往勒克索(Luxor),主持調查工作,並下令熱氣球停飛。

據檢方調查人員表示,這個熱氣球飛越勒克索後,準備降落時,一條降落用纜繩纏繞在氦氣管上起火,熱氣球隨即向上疾升,而火勢引爆瓦斯筒,導致熱氣球由300公尺高空墜落,掉在一片甘蔗田裡。當地位在首都開羅南方約510公里。

稍早有安全官員表示,這次事件已排除惡意破壤的可能性。法國的熱氣球專家則說,爆炸可能起因瓦斯外洩,因打火機或香菸的火花引爆,也可能因熱氣球維護不當的磨損造成。

這是埃及境內與觀光客有關的最慘重事故之一,可能讓重要的旅遊業衰退得更嚴重。安全官員說,死者包括法國人、英國人以及4名日本人和9名香港遊客。

官員又說,幸運生還的2人送醫,其中1人是操縱熱氣球的人員,他是在熱氣球快要墜落到地面時,由大約10到15公尺高度跳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