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市魚類標籤33%涉作假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美國市場魚肉食品標識涉嫌作假的現象再度浮出水面,一個名為「Oceana」的海洋保護組織今天(2月21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全美魚類標籤有33%有錯誤,在最嚴重的南加州地區,超過一半的標籤都有問題(52%)。請看詳細報導。

「購買魚類海鮮一定要注意,在商場和餐館亂貼標籤或亂寫菜單,誤導消費者的情況非常普遍。商家比較普遍的做法是,利用廉價的魚肉代替高檔魚肉,讓消費者很難識別。」

Oceana的最新報告顯示,通過基因檢測,發現全美國有33%的海鮮產品標籤都有錯誤,其中在最嚴重的南加州地區,有52%的標籤都有問題,在德州的休士頓和奧斯汀標籤錯誤率是49%,在波士頓是48%,在紐約市有39%,在北加州和南佛羅里達有38%。丹佛 36%,堪薩斯城 35%,芝加哥32%,華府26%,俄勒岡州的波特蘭21%,西雅圖18%。

最常見的標籤問題是,紅鯛魚(red snapper)和鮪魚(tuna),分別有87%和59%的標籤錯誤率。方頭魚(tilefish)等被錯誤的標識為紅鯛魚,但是方頭魚由於含汞量高,已經被美國聯邦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定為不適合孕婦、哺乳期婦女和兒童食用的魚肉。還有廉價的養殖魚類,被貼上野生魚類的標籤,以更高的價格出售。

紐約市民山姆.噶斯特(Sam Gushurst):「如果買的是養殖魚,他們應該寫明是養殖魚,不能寫成野生魚,來賣高價。」

調查也顯示,標籤錯誤最多的是壽司店,標籤錯誤率高達74%;其次是其他餐館,標籤錯誤率有38%。超市和商場中出售的魚類標籤錯誤率是18%。

在美國市場上的魚類,超過90都是進口的,做過防偽檢查的不到1%。對於在市場出售的超過1700種魚類,消費者很難判斷標籤的真偽,所以政府需要加強監督管理。魚類市場的供應環節複雜,批發商、供貨商和分銷商也都需要負起責任。

新唐人記者孫芳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