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館稱Burma 緬火大批美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仰光26日路透電)緬甸今天抨擊美國以「Burma」稱呼緬甸,呼籲必須使用官方國名「Myanmar」,避免傷害兩國漸有起色的雙邊關係。

緬甸外交部針對美國駐仰光使館對北部克欽邦(Kachin)衝突發布的新聞稿做出回應,表示華府應與多數國家及聯合國一樣,以「Myanmar」稱呼緬甸。

這項議題引發緬甸文人政府關注。緬甸文人政府2011年3月取代專制軍政府後,展開政治、社會與經濟改革,因而獲得國際社會認同。

外交部在刊登於官方報的聲明提到:「緬甸強烈反對美國使館在新聞稿中使用『Burma』、『Burmese政府』及『Burmese軍方』,美方必須用獲聯合國與國際社會認可的緬甸國名。」

聲明並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底參訪緬甸時,就稱緬甸Myanmar,美國使館也應效法。

長久以來緬甸國名在緬甸語中有2種形式,Myanmar是正式名稱,Burma則向來用於非正式會談。

軍政府1989年認為緬甸的官方英文國名應為Myanmar,並表示這是為了安撫不屬於緬甸人的少數民族。

不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同為緬甸國會議員的翁山蘇姬等反對派人士,不甩此一改變,仍繼續稱緬甸Burma。翁山蘇姬至今依舊稱緬甸Burma,令緬甸當局大為光火。(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