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護士受騙自殺 主因恐為丟臉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凱特王妃因孕吐就醫,但1通澳洲電台惡作劇電話,疑似導致醫院護理師沙丹尼亞自殺。據沙丹尼亞親友表示,她很可能是覺得丟臉難過,因而走上自殺一途。

沙丹尼亞的親人告訴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沙丹尼亞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為人「正直」。當她知道她不小心害得同事違反醫療保密原則,透露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凱特封號)的病情後,可能因此感到「相當挫折」。

凱特王妃先前因懷孕不適,送往愛德華國王7世醫院治療。澳洲電台主持人打惡作劇電話到這家醫院,假冒英國女王與查爾斯王子,詢問凱特病情。

印度出生的46歲護理師沙丹尼亞(Jacintha Saldanha)上當轉接電話,另1名醫院人士透露凱特治療情形。48小時後,育有兩名孩子的沙丹尼亞就被發現陳屍護理師宿舍。

沙丹尼亞在印度芒加羅(Mangalore)的姻親表示,全家都無法理解為何這名「堅強」的母親會自我了斷。家屬說:「她是個堅強的人。不可能輕易採取這麼激烈的手段。我們想要答案。」

沙丹尼亞的鄰居表示:「這些澳洲人的行為真是難以令人接受。他們的惡作劇害死我們親愛的沙丹尼亞。她的死,都是他們的錯。」

這名鄰居說:「她一定感到非常羞愧,受到很多精神創傷,都是因為這兩人。要不然她不可能走上自殺這麼極端的路。」

雖然沙丹尼亞並沒有被任何一方責怪,不過她的友人說,這起惡作劇對沙丹尼亞來說「打擊很大」,她受到「嚴重創傷」。

親友描述沙丹尼亞是個人緣好、文靜,「且深深關懷他人」。據說這起惡作劇播出時,沙丹尼亞曾對家人表明相當焦慮。

醫院多次強調沙丹尼亞並不會面臨任何懲處,並且也「努力支持她」。但可能是沙丹尼亞無意間違反醫院規定,因而覺得這使她本人和醫院蒙羞,進而走上自殺一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