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美國簡訊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11月21日美國簡訊

美10月新屋動工創四年來新高

美國商務部公布,10月份新屋動工比9月上升了3.6%,達到89.4萬所,大大超過市場預期,並創下了2008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另外,10月建筑許可減少了2.7%,年率計有86.6萬所,略高於市場預期。商務部指出,颶風桑迪對10月份房屋開工的影響很小。

圖謀炸美軍基地 加州4男子落網

據FBI說,4名南加州男子涉嫌聯合阿富汗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企圖炸毀美國在海外的目標,並殺害美國人。4人中的主謀是,曾在美國空軍任職的34歲男子卡比爾,他透過臉書招募另外3名嫌犯為聖戰分子。此外,另一名嫌犯也在網上向FBI臥底探員透露,有意將貨車裝上大量C4​​炸藥,深入美軍基地。 目前4人都已落網,此案將在12月3日開審。

美近百議員反對提名蘇珊.賴斯任國務卿

盛傳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早就被總統歐巴馬篤定接替將卸任的國務卿希拉里。但因賴斯在美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遇襲事件上失言,97 名共和黨眾議員聯署致函歐巴馬,反對提名賴斯接替希拉里,這封信指控賴斯在領館遭襲擊5天後,仍在電視上發表誤導公眾的言論,稱這次可能由基地組織策劃的恐怖襲擊,只是由不滿反穆斯林美國電影的示威者引起的。信中說這些言論已讓她失去了誠信。目前歐巴馬仍未決定下任國務卿的人選。

紐約市食品救濟站大幅減少

紐約市食品銀行發佈報告說,過去5年來,紐約市食品儲藏室和救濟站點的數量下降了25%。報告也發現,越來越多的人來到緊急食品供應處,領取食物。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因食物供應短缺而被迫離開。這份報告的數據是在颶風桑迪襲擊之前蒐集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