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創業機會多 動漫市場專家談(一)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訊】紐約被稱為世界最大藝術中心之一,廣受青少年追捧的動漫行業也在這裡有廣大市場。多次在國際上獲大獎的紐約華人動漫畫家 郭競雄,對動漫市場有許多獨到精闢的見解。一起來看一看。

目前世界上有影響力的動漫文化是美國、歐洲和日本三分天下,各具不同的特點,也有不同的市場。多次在國際上獲大獎的紐約華人動漫畫家 郭競雄 認為雖然華人在技術上是最棒的,但在國內卻難以發揮:“作者技術水平在全世界是最高,但是國內市場不規範,盜版橫行,特別是藝術原創行業,藝術家得不到應有的地位和報酬,所以很多作者給海外做加工,或者流失,轉換到其他行業。”

而歐洲和北美的市場各有特點:“中國人在歐洲發展空間還蠻大, 但是在美國因為漫畫行業門檻比較高,目前來講這幾年一直是我一個人在做。”

他認為漫畫是一種語言:“每個漫畫背後棲身的是一種文化背景,是對這個社會的提煉和對這個社會的思考,那基於這個基礎上你就會發現,漫畫絕對不是看到漫畫你看到這個流行現象的本身,它是一個更包容,更綜合了一種現代社會的各種元素的一種語言。”

下一節,他將為觀眾介紹更多動漫流行現象背後的內涵。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