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盤點大陸「最丑」的10所大學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在中國,讀書一度被認為是所有人、尤其是最貧困階層改變命運的途徑,而現在,許多人卻對高等教育有所疑慮。從上世紀90年代末起,中共政府鼓勵大學打開大門,招收更多學生,致使大陸大學盲目擴招、擴建。而為了吸引學生掙錢,學術造假、排名造假致使教學質量下降,學生素質、含金量下降。近日,有大陸博客文章盤點了大陸「最丑」的10所大學,並給他們羅列罪名罪狀。

第一名:清華大學
罪名:誇大其詞

罪證:招一些素質低下的體育明星及娛樂明星來擴大影響,花大錢請一些名流來校演講,名流表現不俗,可是自己是套話連篇丟了中國人的臉啊!學術造假之風不絕於耳!

清華被認為是中國最高等學府,中共中央部屬高校。並指出該大學總是號稱中國最好的大學,實是徒有其名有負盛名!特別近日,工程物理系教授程曜,因系方未經他同意,製作他的個人網頁,他向校方抗議近一年都沒有結果,憤而絕食抗議。因曾發表文章,批評清大放任學生混文憑,引發校方不滿,而備受打壓。

第二名:北京大學
罪名:虛有其表

罪證:醜聞猶如春天細雨綿綿不絕,先是硫酸事件,難以逃脫的學術造假事件,據說是得了魯班將的大樓是豆腐渣工程,也淌招素質低下名流之風,還有差次不齊的MBA招生,求錢不求質,問題多多!

北京大學,簡稱北大,創建於1898年,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被公認為中國的最高學府。今年8月份前北大教授鄒恆甫微博爆料北大院長姦淫服務生一事,在網路上持續熱議,讓大陸民眾了解什麼是最高學府,並看到中國大學目前的狀況。

第三名:武漢大學
罪名:聊以自慰

罪證:用小日本的國花來裝飾校園,還收費十到五十元不等。號稱百年老校,擴張如同韓信點兵,連湖北醫科大學也收至麾下,可謂飢不擇食!

該文指出該大學實力下滑已是不可避免的事實,自我感覺良好,吹噓是中國最美麗的大學,炒炸研究生的分數線,實在是英雄末路,除此雕蟲小技別無他法啊!

第四名:華中科技大學
罪名:泛濫成災

罪證:不斷擴張,急於求成,稍有名氣,改校名辦分校,弄巧成拙,弄得烏煙瘴氣!二百多分的高考畢業生也收,爆出亂收費之醜聞!

第五名:華中師範大學
罪名:誇大其詞

罪證:辦百年校史,從當地當時有建築之時算起!號稱百年老人,可真正的年齡只有半百而已,年少賣老,謊拿國家補貼! 華師大影視學院去年暴出招生騙子醜聞,竟然出現假發通知書之事件。

第六名:西安翻譯學院
罪名:死皮賴臉

該大學以在旅遊城市西安之利,用翻譯辦學院,倒無可厚非,但以學校人數多而炒炸是中國最大的大學,只要是個人,並且手上有錢,都可進該大學就讀。

第七名:中南大學
罪名:徒有其表

該大學是浪得虛名,此前曾爆出剽竊醜聞,讓該校名譽掃地,還被懷疑有高層官僚參与支持。

第八名:西北大學
罪名:沐猴而冠

該大學盜竊了美國著名大學的名字。說它是暴發戶,它沒有任何作為;說它是貴族之後,完全沒有血緣關係!

第九名:北京工商管理學院
罪名:見風使舵

該大學借北京,工商,管理這些熱門詞為名,駛向了21世紀!難道改名為金子就是金子了?

第十名:南京財經大學
罪名:惡炒現賣

該大學不用心發展財經專長,卻跟風隨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