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貨輪越南外海失火 1死2傷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日專電)台灣一艘貨船在越南北方大港海防外海發生火災,經過近5個小時救援,船上6名台灣船員1人死亡、2人受傷。中華民國駐越南人員正全力協助中。

海防當地台商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艘貨船是一艘冷凍船,排水量3800噸,船上6名台灣船員。貨船由廣西自治區的北海港開往泰國,在29日下午3時左右,行經越南塗山(Do Son )紅島(Hon Dau)附近時,船艙突然起火。

這艘音譯為順城(Shun Cheng)號的冷凍船,經越南海防救難人員5個小時搶救,船上6名船員,其中1人死亡,2人受傷。

根據媒體報導,死者為1950年出生的薛天賜(音譯,Hsueh Tien Teu),其餘5人獲救,受傷船員已送往醫院救治。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獲悉後立即協調越南官方,並透過海防的台商就近瞭解,提供必要的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