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王薄案 網友歷數中共官场几种飞来「横祸」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輕判十五年,中國網民抨擊司法不公的同時,紛紛議論說,王立軍叛逃美領館,改變了歷史,改變中國政壇格局;有人則認為王出逃也不過是慘遭一記耳光,失寵奴才狗急跳牆罷了。王案審結後,網民坐等王立軍昔日上司薄熙來的處理結果。

9月28日,中共當局召開政治局會議,確定了十八大召開的日期,同時通過處理薄熙來的決定。

網民們調侃,在懷疑中期待著當局對薄熙來的「最後的審判」。期待之中,他們懷疑真正的大魚能否落網,懷疑這一切都是當局精心導演的一幕大劇。

《法廣》表示,今日的中國網民,儼然有種冷眼看官場如何操作,無可奈何而又看透世事的感覺。他們失望,受挫感很重,然而心存希望。網民的意見,尤其矛頭直指高官、直指體制、涉及政治大事的,最後能公諸於世並不容易。

報導認為,網民對薄王事件的反應也如此,即使已是階下囚,但因牽累太多,當局仍掩掩遮遮。有些尖銳的意見很快被封殺,為了躲避審查,網民們也越來越適應捉迷藏的遊戲,有時為了讓自己的意見不要被過濾掉,採取巧妙的法子跟審查者智斗。

如,網民有的用「不厚先生」「bo」或「西紅柿」「瓜瓜爹」等代替,有些乾脆說事迹,不點名;有的則以警世恆言的方式影射薄熙來一代高官最終受挫甚或落網的故事。

網民「文史哲新行人」用詩歌形像陳述此事:官場有幾種飛來橫禍:自己沒注意,網民注意了。自己沒暴露,死黨暴露了。自己沒張揚,情人張揚了。自己沒殺人,老婆殺人了。自己沒撞車,兒子撞車了。

一記耳光 改變歷史

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社》透露了在王立軍跟薄熙來之間的重大的隱情,一記耳光的故事。而薄和王關係變壞跟薄扇了他一耳光有重大關係。

政治局委員掌扇副部級官員耳光,網民吃驚之餘,調侃中共官場是民主集中制。

有網民嘲諷:「市委書記打了副市長的耳光,這就是民主集中制的本質,先商量,商量不成打耳光」。

也有網民肯定地說:「一記薄氏耳光,打出了法治國家的真相,打出了公權力的傲慢」。

更有網民諷刺說:「如果沒有那個歷史性的耳光,說不定,人民將等著挨他的耳光,歷史又將重演。」

有網民乾脆提議說: 「就憑王立軍所承載的這一歷史性的掌摑,也要像保存標本一樣保護這個喪失人格卻換得中共轉折的歷史性人物」。

還網友評論說:在光鮮的背後,在唱紅打黑的背後,在人前人模狗樣的背後,在媒體聚焦之下侃侃而談的背後,在風流倜儻英俊瀟洒的背後,有多少骯髒的東西,有多少見不得光的東西,多少的卑劣和無恥。

網友指出,一個國家沒有監督,就會出來這樣厚顏無恥的官員,因著這樣的官員,多少人受害呢?如果不是狗咬狗的爭鬥,導致王立軍出逃,這樣的官場醜聞,說什麼也不可能大白于天下。

關鍵時候,黨是信不過

對於王立軍,有網民調侃,他雖然曾經是走狗,但關鍵時刻把薄熙來的老窩端了,就憑這一點也應視作是為人民立了功。

網友「魯鎮」認為,王立軍躲入美國領事館為後來者提供了一個範例,那就是:「關鍵時候,黨是信不過的。組織靠不住、領導靠不住、同事們也靠不住,只有萬惡的美帝靠得住。心知肚明,大家想想這種信譽是從哪裡來的吶」!

網民「臨泉之樹」嘲諷:「王的半世爪牙生活,為虎作倀,令人痛恨!但你為求自保的奮力一擊,卻拯救了一個國家!你仍不失為一個血性漢子!」

但有網民不以為然的說:「王的行為只是狗咬狗,絕不能說他改變了歷史。王是一個標準的酷吏。無論主觀、客觀上他都沒有改變歷史。歷史只是有意 無意在過去幾年中在局部地方回調了一下,沒有王立軍,現在照樣能把這種倒行逆施收拾掉,只不過換個方式罷了」。

薄熙來該出場了

谷開來被判死緩,王立軍被判十五年,薄熙來手下也一個個被收拾,網民表示,接下來,輪到「不厚」出場了。但希望他不是最後一個出場,對極左要進行徹底清算!」

網民魯山老泉質疑說: 「一個殺人案如果只逮蝦米漏掉大魚,真讓人感覺是生活在『刑不上大夫,禮不下庶人』的奴隸社會」。

他質問:「什麼法制社會……實際上,他們是想法制的才法制,不想法制的永遠都不法制。這次對反日遊行就法制,但是因為選舉,恐怕就難有法制」。

網民「九萬白雲」表示:「面對重慶的重重黑幕,最該反思的是什麼人?是所有的中國人,特別是當前體制的設計者和維護者!

對於網路瘋傳的薄谷王主謀和參与活摘人體器官及屍體加工廠的驚天罪惡,網民痛斥「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 。並指出,中共當局極力掩蓋,也將隨這個驚天罪惡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2月6日王立軍逃館事件后,交給了美國政府大量關於中共內幕的各類機密資料,《大紀元》報導說,包含了有關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相關資料,其中還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內幕的秘密資料。
  
之前《新唐人》曾報導,薄熙來、王立軍和谷開來曾主謀和參与活摘器官、屍體工廠,英國人海伍德被捲入,薄、谷擔心罪惡泄露,殺海伍德滅口,王立軍害怕落到同樣下場,出逃美國領館。

日前,日內瓦舉行的21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大紀元》總編郭君女士在大會上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做出指控。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90多個國家的代表和200多名獲聯合國觀察員身份的人權組織代表面前,大範圍曝光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並要求調查。數百名代表競相表達憤怒,對這個驚天罪惡終得曝光拍手稱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