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杳無音蹤 或被控收黑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薄熙來夫婦分別被移交司法處理和判刑後,兩人的兒子薄瓜瓜的動向亦備受外界關注。有媒體引述消息指,前日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及薄熙來「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因薄谷開來案已被審結,一直杳無音訊的薄瓜瓜,或因涉父親貪腐案中收黑錢被起訴。

據《法廣》引述前述資深黨內專家的評論稱,薄熙來案的複雜性、嚴重性超過陳希同與陳良宇案,經濟犯罪涉及面將很廣,所以薄熙來經濟犯罪一旦曝光,將「涉及到別的人」。

《東方日報》報導說,在中共中央對薄熙來處理決定中,不但提到薄熙來濫用職權、收受巨額賄賂及違反紀律,用人失察失誤等,還提到「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而薄「家人」,應包括其妻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

報道指,谷開來案上月已審結判決,官方公布案情表明谷並未涉經濟犯罪。因此,除谷外,唯一符合「家人」條件的只有薄瓜瓜。

此前,亦有媒體人石扉客發表評論指,新華社《通稿》中「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無疑是指控薄熙來本人,隨後「利用職權、薄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分號隔離,顯示薄熙來及薄谷開來利用職務為他人謀利的背後,還有「其家人」收受巨額財物,顯然,這裏不用「賄賂」而改用「巨額財物」是有特定涵義的,即針對非國家公務員身份的薄熙來之子——薄瓜瓜。

有港媒分析說,一旦官方掌握證據,薄瓜瓜或會因在薄熙來貪腐案中涉收黑錢遭起訴。

據了解,薄瓜瓜目前暫未受到中共官方正式指控,其親友透露他自今年5月完成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碩士課程後,一直低調在美國生活。有港媒記者上周五曾發電郵給薄瓜瓜,但未獲回覆。

薄瓜瓜在今年4月曾公開駁斥外界對其生活奢侈的指責。薄谷開來受審前,他一度提交聲明替母辯護,更發電郵給傳媒聲稱相信事實將說明一切,但在中共官方公布薄熙來「雙開」並移交司法至今,薄瓜瓜仍音蹤全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