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無人性 港媒痛批「受害者家屬情緒穩定」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21日,廣西省平南縣水果街,一名男子闖入一間小學午托所,用柴刀將屋內16名小孩砍傷,其中3名小孩經搶救無效死亡。隨后,官方喉舌《新華社》報導稱,各級領導分別到醫院看望受傷兒童,慰問受害者家屬。報導並稱受害者家屬情緒穩定。評論認為,喪事當作喜事辦已經成為中共官場的潛規則,連情感都可以造假,還有甚麼不能假呢?

官媒不僅事實造假 連情感都可以造假

廣西平南日前發生慘絕人寰的殺人案。而官方喉舌新華社報道該宗慘案時,除了吹噓當地政府和高官高度重視、反應迅速、組織有方、社會安全穩定等「新聞八股」外,還煞有介事地聲稱「受害者家屬情緒穩定」。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認為,中共官媒不僅事實造假,連情感都可以造假,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只見高官在慘烈車禍現場腆肚微笑,看不到百姓為飛來橫禍真情流露。執政當局泯滅人性,藉維穩之名,行控制思想之實,連百姓的七情六慾、喜怒哀樂都成了維穩對象。」

評論還稱,可悲的是,喪事當作喜事辦已經成為中國官場的潛規則,新聞報導的金科玉律。政府的「光輝形象」可以建立在一個又一個駭人聽聞的悲劇之上,建立在地溝油、問題奶、豆腐渣教學樓、污濁的空氣、被污染的食水之上,建立在一通車便垮塌的大橋、一閃電就追尾撞車的高速鐵路上。

評論還認為,民間人心不古,世風日下。連情感都可以造假,還有甚麼不能假呢?當下中國真假難分,黑白顛倒,以醜為美,積非成是,這一切,完全是執政者一手搞出來的。

網友炮轟官方喉舌《新華社》報道「家屬情緒穩定」

新華社的報導同樣引來網友大罵。

「『家屬情緒穩定』是不說『人話』」一文中稱,誰家意外失去親人,情緒能穩定得了?然而一直以來,突發事件中我們聽到的說法都是「遇難者家屬情緒穩定」,穩定不穩定,都得穩定,必須穩定。網民因之戲曰:情緒「被穩定」。實質問題是習慣了說官話套話,而不習慣說 「人話」。

袁斌0322:遇上這種事還能情緒穩定,是人嗎?

A-Guardian-Of-Freedom:把寫該文章的人家人也砍死砍傷,看他情緒是不是也很穩定。沒人性的國家誕生無數沒人性的渣滓。

nanole-CLASS:這樣的口吻透露著冷血,穩定用再這裡是不合適的,它超出了正常人的反應,只能說,你們太沒人味了,媒體無良。

壞人甲乙丙新浪個人認證 :發這個信息的人不怕招報應嗎?如果是你的孩子你會情緒穩定?做為一個父親誰敢動我兒子一個指頭,必定血拚到底。

樂游原上草微博達人:孩子死的死、傷的傷,用腳後跟想,家屬情緒能穩定?將心比心,若是你的孩子,你的情緒能穩定。都懶得罵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