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錄取培訓 強調實作同理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公務人員保訓會今天說,今年高普考錄取人員訓練,在危機管理等課程規劃實作練習,另有志工服務課程,要加強公務員同理心。

高普考昨天放榜,今年正額錄取4484人,增額錄取1443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說,正額錄取者將於9月25日至10月4日選填志願,預計於10月16日公告錄取分配結果。

至於增額錄取者,人事行政總處說,為了加速人力遴補,增額錄取分配,將由現行每2個月辦理1次,縮短為每1.5個月辦理1次;預計在11月7日公告第1次增額分配職缺,以及可以參與分配作業的錄取人員名單,預計11月30日公告分配結果。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說,高普考錄取人員將從11月起,陸續展開基礎訓練,扣除掉免訓練、保留受訓資格等人員,預計4600人要接受基礎訓練。

過去基礎訓練,行政類科、技術類科採混合調訓,保訓會表示,技術類科錄取人員專業養成教育偏重計算與實驗;行政類科則著重文字論述,歷次基礎訓練成績,技術類科人員不及格比例偏高。今年將採取行政、技術類科分流訓練,因材施教。

保訓會指出,高普考受訓科目也有整併;另外,基礎訓練採多元授課方式,增加實作學習;部分課程,像創新思考與管理、危機管理等,都有案例解析與實作練習;人文關懷與志工服務課程,則是採實地體驗學習方式,加強同理心培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