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廣東封開縣長崗鎮都苗龍灣村政府強征和強拆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你們好!我們是廣東省封開縣長崗鎮都苗龍灣村委會龍灣村的村民,現有人口約280人,水田、旱地、林地等共有約3500畝。

我們控告當地政府為了擴建重污染的水泥廠,不尊重農民的意願,不顧中央政府三令五申,頂風強征強拆、強迫農民上樓,嚴重影響村民基層的社會穩定。

當地政府在沒有依法取得房屋拆遷許可和批准征地的相關法律文件,更沒有徵求農民同意,就低價強征本村全部土地。強拆全村房屋,特別是2005年遭西江洪災后,由省、市扶持150萬元救災款重建的家園首先進行非法逼遷。

農民只得到每畝5900元至21200元的征地補償和每平方米450元至850元的房屋拆遷補償。安置補償和確保被征地農民的現有生活水平不降低,當地政府隻字不提。

無論是征地還是拆遷,當地政府都沒有和我們村民召開集體會議,也沒有徵求我們農村經濟組織和農民的意見。其征地拆遷補償方案、房屋徵收評估情況和補償標準確實執行情況等,都是有政府單方面確定的。

2011年1月21日新征地拆遷《條例》頒布后的二月十四日起至今,其仍然組織實行行政強制拆遷,當地政府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違規動用警力參与征地拆遷,相關管理部門工作簡單粗暴,失職、瀆職引發我們村民多次群體上京信訪。

地方政府採取軟硬兼施,威迫利誘、填積農田、阻塞排水設施和道路通行。損壞農民自建的供水設施,中斷通訊和電視信號等非法方式迫使搬遷,更採取暴力威脅等方式,濫用職權、砸爛公、檢、法、捏造歪曲事實,誣告陷害等手段或突擊「株連」等方式強制征地拆遷。被公安機關非法拘押的有:葉永權、葉敏雄、黃紹雄、黃江全、黃杏波、黃銳林和村長蔡秀煌等。

地方政府的「土皇帝」目空一切,凌駕于黨紀國法之上,瘋狂打擊維權,報復上訪,公然通緝上京上訪的主要組織和帶頭人黃銳林、黃杏波,壓制群眾意見。

6月24日晚約10點,已經到京信訪的村民在羊坊店一間旅店遭到一夥不明身份的人綁架,並被押到北京另一家旅店叫綠景賓館的地方非法禁錮。再在第二日早上又被劫持上開往廣東的火車上。二十八日押到廣東火車站,每個上訪村民以伍萬元的價格「賣」給在廣州火車站等候多時的封開縣委政法委書記。再被押送到縣公安局進行隔離審訊,地方政府千方百計阻塞訴求渠道,抓捕上訪村民,瘋狂打擊維權,報復上訪人員。自此之後一個自稱是肇慶市公安局「政委」梁姓官員日夜到村民家中進行恐嚇。終究這裏面隱藏了多少腐敗的秘密?但求中央有關部門切查。

強買強賣,強迫被拆遷農民購買由官商勾結而建的劣質房屋。將房產所使用的土地在農民不知情的情況下改為國有土地。將利益的魔掌伸到農民的腰包里,將農民的利益掏空,農民群眾在這些腐敗官員的心目中只是被壓迫、剝削、奴役的工具。

地發公安機關不但違規參与拆遷等非警務性活動。而且組織、領導、操作社會帶黑惡性質勢力,參与征地拆遷。採取恐嚇、砸爛門窗、暴力毒打、製造流血事件等手段迫使搬遷。使公安機關成了腐敗的護院,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幫凶打手,更是捏造歪曲事實、誣告陷害、製造冤假錯案,扼殺見義勇為和草菅人命的罪魁禍首。

地方政府相關管理部門,瞞上騙下、欺壓百姓、對違規違法征地拆遷行為不制止。隱瞞不報、壓案不查、隻手遮天。

因此!強烈要求中央政府派督察督查。堅決依法嚴從快查處決強制征地拆遷,暴力拆遷的違法違紀行為。對違法實施強拆的責任人要依法查處,對瀆職、失職的部門要嚴肅追求部門負責人的責任,嚴懲直接責任人和違法亂紀的腐敗官員的腐敗行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群益和社會和諧穩定,確保農民群眾安居樂業。

謝謝!

廣東省封開縣長崗都苗村委會龍灣村全體村民

2011年8月22日

關於村民駱金生開荒毀林的事實真相

駱金生是廣東省肇慶市封開縣長崗鎮都苗龍灣村民。由於當地政府為了擴建華潤水泥廠工程達到征地拆遷,沒有相關任何手續,使用各種違法手段,動用公、檢、法來強逼全村人搬遷,強行霸佔我們的農田,自留地,自留山和集體村民的山地,由於駱金生不配合當地政府的征地搬遷,當地政府為了謀取暴利,指使長崗林業分局歪曲事實真相,以駱金生開荒毀林種果罪名,將其非法拘押。

其實駱金生在2005年的時候種植幾百棵果樹,當時只有樹頭,不是駱金生砍伐,相隔6年時間,於2011年8月逼駱金生簽名同意征地,由於駱金生的確沒有砍伐過半條林木,而被逼屈去看守所,於2011年8月19日中午捉去封開縣看守所,由於當日中午他剛好從菜地勞動回到家中,上身沒有穿衣服及鞋,就被十幾個政府工作人員強行捉上車帶去封開縣公安局打指印,之後捉入看守所,剛進去就被管教人員往臉上打了一巴掌「說:進到這裏不到你不服」。

後來到了8月30日早上9點鐘,縣人民法院領導4個人去到看守所逼駱金生,其中一名書記員對我直言「現在政府擺明是陷害你,看你服不服」。被關押在看守所受盡折磨,早上只給一點稀粥,中午及晚上吃白飯和幾粒蘿蔔乾,半夜還要起床值兩個鍾夜班,因為關在2倉,他和殺人犯關在一起,電視機一直開到12點鐘才結束。白天要提審你,晚上得不到休息,就連駱金生放在銀行的存款都凍結查封。由於受不住折磨,於2011年9月11日晚上12點半被逼簽名,同意搬遷。第二天中午就放回家了,以取保候審的形式放人。

因事前駱金生已兩次上京上訴,被逼遷后,亦得不到合理安置,財產得不到合理補償,生活得不到保障,地里種植的青菜被鎮政府指使施工隊於2012年1月16日晚上偷偷毀掉,種下的沙糖桔被鎮政府叫施工隊堵塞道路,無法運出去賣,血本無歸。駱金生種下的玉桂樹,政府本來和駱金生一家人協商好,要等他在2012年3-4月開採完桂樹后,再徵用土地。但現在政府變卦,要駱金生在2月21日(限三日內)砍完桂樹,駱金生他們全家人不同意。

田地對我們農民來講是命根,在我們村世代都是以種植地為主,現在已經將我們的美好田園風光和生態環境破壞。溫總理在2011年1月27日中央農村工作會上就已經講到高度關注土地問題,特彆強調土地承包經營權,宅基地使用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是法律賦予農民的合法財產權利。無論他們是否還需要此來作基本保障,任何人都無權剝奪。

關於龍灣村民黃旭林被陷害打爛明朝古董一事

廣東省封開縣長崗鎮龍灣村委會村民黃旭林,在2011年4月7日晚上八點左右,封開縣副縣長歐某,長崗副鎮長和辦公室正副主任等工作人員共十多人來到黃旭林家中要其簽名同意搬遷,由於賠償不合理,黃旭林不同意簽名,晚上十點多政府工作人員離去。第二天早上7點左右,黃旭林像平常一樣從居住的新村回舊村餵雞,剛走到半路堤壩上,在他後面駛來一輛無牌照的摩托車,車後面綁有一花瓶,在黃旭林前面不到一米停了下來,故意用力推翻摩托車,導致花瓶摔爛,然後叫黃旭林不要走,並打電話報警,黃旭林立即就明白是當地政府為了逼他簽名故意設計陷害他,所以立即離開現場,為了迅速離開,連拖鞋也遺留在現場。

大約兩分鐘左右,派出所民警就到達現場,並拍照取證,將拾到的那隻拖鞋作為證據,摩托車主還打電話叫來幾個人和民警到黃旭林家中搜查,車主和黃旭林老婆說是黃旭林用鋤頭故意打爛他的花瓶的,那個花瓶是價值上千萬的明朝古董,要黃旭林去派出所協助調查並賠償。(其實當時黃旭林手裡什麼也沒有拿,所謂的古董只是街邊買回來的普通花瓶。)

事後,車主帶著幾個人和民警每天都到黃旭林家查問行蹤,甚至還去山裡面找,但一直都沒有找到黃旭林。黃旭林由於害怕,嚇得一直不敢回家,只能到處躲藏。

後來,當地政府很多官員多次通過電話以及到黃旭林家,告訴他的家人說只要黃旭林願意簽名同意搬遷,打爛花瓶的事就不追究了。由此可以看出政府是故意設計陷害他,想藉此捉他,逼他簽名。

在黃旭林同意搬遷后,肇慶市公安局政委打電話給封開縣公安局政委,要他取消了打爛花瓶的事,不再追究黃旭林責任。現有陸小波在2011年6月4日給黃旭林夫妻的一封信為證。

(備註:聽到這件事,讓我第一時間想到『流氓不可怕,最怕流氓有文化,特別是手中握著人民賦予他權力的流氓,讓百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黃銳林三父子被非法拘留

2011年8月21日在沒有與村民協商的情況下,非法強拆村民的房屋,然後再威逼村民到封開縣長崗鎮政府簽名,其補償金額全部由當地政府單方面確定,沒經過任何的評估,由於補償價格極不合理,黃銳林不同意簽名,並繼續讓其兒子黃世興與其村民一起繼續到北京多個部門上訪,由於黃銳林多次拒絕與當地政府簽訂征地及房屋拆遷補償協議書。

2011年2月2日長崗派出所以涉嫌敲詐勒索罪到黃銳林家中要將其捉走,其實黃銳林在2011年6月份因不肯配合政府搬遷新村而被當地政府捉走拘押過20多天了,在其與政府簽訂同意搬遷協議書後,立即就放了出來。(注:黃銳林在2011年7月份簽訂搬遷協議書只同意政府徵收他在2005年遭遇西江洪災後由省扶持150萬救災款建設龍灣新村時的房屋)。

在2011年8月21日被政府強拆的房屋是他父母的房屋,其父母在前兩年已先後去世,黃銳林的兩個兒子考慮到黃銳林在2010年7月份因腦出血雖及時發現送院但還是在廣西梧州人民醫院昏迷七天才蘇醒過來。黃銳林父親黃培南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去世的,所以當時黃銳林的兩個兒子黃世興和黃雲來與派出所七個民警據理力爭時雙方發生衝突,導致兩民警受傷,隨後,當地政府派出所出動一百多人將黃銳林三父子捉獲,並凍結其銀行賬戶,現在黃銳林的妻子和兩個兒媳,還個三個小孫子(再大的兩個只有兩歲,再小的只有5個月),連伙食費都沒有了,三個小孩的奶粉錢,紙尿褲都沒有錢買,景況凄涼,令人心酸。另外黃銳林的大哥黃秋林當得知弟弟家中發生打架后,一時衝動去幫忙,但沒有打傷人,在2月15日當天政府派人在村將其捉獲,現關押在封開縣扣留所,銀行存款也已被凍結。這四個人的老婆更是日夜以淚洗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關於當地政府所謂的黃銳林涉嫌敲詐勒索蔡秀煌這件事,因為此事發生在2009年期間,蔡秀煌當時擔任村長,當時沒有開過村民大會,村長自作主張,擅自將龍灣村馬鬃角集體石場承包給開發商。開發商在晚上偷挖礦石,被村民發現。於是村民集中人員把開發商的工作人員和一台挖土機拉到龍灣村口扣留,並且報了警。當時黃銳林沒有在場,案發第二天,黃銳林在都苗村委會得知此事後,相約都苗村委主任姚燦堅以及長崗派出所人員【植某】三人直奔龍灣新村了解情況。當時有村長【蔡秀煌】、開發商以及村民們在調解事情。經過一番調解后,村民們、村長同開發商達成協議,將已偷運的礦石以市場價格計算所得的2萬元賠償給村民。解決此事後,黃銳林一直沒有再參与過此事。

在黃銳林及其兩個兒子被民警捉獲后,2月3日就有廣東省南方電視記者和南方都市報上來採訪,當時記者採訪蔡秀煌,問蔡秀煌有沒有被黃銳林敲詐勒索過,蔡秀煌說沒有。蔡秀煌同時也說出當時黃銳林不在場。記者還採訪其他村民,村民們都說全部事情都是因為非法強征強拆農民的土地引起的,是地方政府故意陷害黃銳林,因為他曾經是村長,為了集體利益,維護百姓的合法權益召集村民多次集體到北京上訪,地方政府為了達到徵收全村農民的土地,不擇手段,歪曲事實,殺一警百,就拿黃銳林開刀,意圖震懾全村村民,現在村民們人心惶惶,不知道下一個受到非法拘留的人又會是誰?

在此我強烈請求各位媒體朋友幫幫這一條村的百姓,尤其是黃銳林三父子和黃秋林,懇請你們追蹤報道,麻煩你們請你們的同行幫我們重點報道,如果你們這些有正義感的媒體朋友都幫不了曝光這件事實的真相,他們四人就只有死路一條了。廣東省的媒體不敢報道是因為我縣政府後台硬,省政府有位高官為封開縣縣委書記撐腰,不讓所有媒體報道真相。而當地政府故意把在2009年發生的事通過媒體宣傳成2011年4月14日發生就是因為地方政府與華潤水泥廠簽訂的合同中要在2011年底把全村村民在2005年左右建設的龍灣新村的土地交給華潤水泥廠擴建生產線,害怕公眾質疑為什麼在2009年發生的事在2012年才去處理,識穿當地政府的陰謀鬼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