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學家朱立熙籲學習知韓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電)台灣私人文教機構「知韓苑」創辦人朱立熙今天表示,台灣人的南韓觀從「哈韓」與「反韓」並存,到現在的「恐韓」。他認為與其盲目地反韓或恐韓,台灣人更需要虛心地「知韓」。

由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國立國語院與培材大學,共同主辦的「2012年國外韓語專家研修會」,13日結束兩週的研修活動後在首爾結業。

朱立熙代表23國44位學員,接受國立國語院院長閔賢植頒發結業證書,同時也在惜別晚宴代表全體致詞。這次是台灣韓學專家第一次受邀參加。

朱立熙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從事朝鮮半島研究迄今40年,見證南韓發展的歷程。在戰後不同階段分別創造「經濟奇蹟」與「政治奇蹟」,現在正進一步創造「文化奇蹟」。

他表示,3項奇蹟全都落實後,南韓可望開創亞洲新文明。

他表示,每年平均訪問南韓3次,每次都會受到一次衝擊,南韓的變化與進步速度之快,讓他驚歎不已。

朱立熙表示,台灣在2004年平均國民所得被南韓超越後,現在兩國差距越來越大,導致台灣人對南韓的觀點從「哈韓」與「反韓」並存,到現在已有一股「恐韓」的心理在隱隱發作。

他認為,與其盲目地反韓或恐韓,台灣人更需要虛心地「知韓」,並且學習南韓人積極進取的精神。

南韓國立國語院與培材大學合辦的這項研修會,自7月1日開始在大田的培材大學開課,探討「韓語世界化」的教學與教材等問題,隨後並到麗水參觀世博會,也到慶州參觀文化遺產。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崔光植13日接見各國學員時,解說南韓近年來如何結合傳統開創出嶄新的韓流文化。他認為,沒有傳統的根與養分,就不會有新時代的文化潮流。(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