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直擊菲軍擎槍備戰 黃岩島戰雲未消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在經歷多日的「文攻武嚇」之後,中菲黃岩島主權爭端一度被認為出現緩和跡象。儘管有多位學者警告開戰將對雙方經濟造成打擊,但雙方高度戒備的狀態並未消除。近日,有港媒記者前往菲律賓直擊黃岩島附近小鎮上有大批菲國軍人加緊操練,顯示菲方備戰氣氛濃厚。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13日有記者從馬尼拉西北部的蘇碧灣,乘車到180公裡外、距離黃岩島約124浬的三描禮士省( Zambales)馬辛洛克鎮( Masinloc)實地採訪。三描禮士省為呂宋島七個省中的第二大省,是菲律賓人口密度最低的省分,由於屬沿岸區域,一向是軍事重地。早年美國在該省派駐軍隊時, 黃岩島一帶是菲美空軍演練射擊的靶場。

報導說,馬辛洛克鎮是菲律賓最接近黃岩島的漁港,全鎮約有4萬人口,半數人以捕魚維生。在該鎮10公裡外,記者目睹大批軍人浩浩蕩蕩而來,正進行步操訓練。他們身穿灰色迷彩軍服,每人頭戴帽子都有編號。各人均配備 M16突擊步槍和 M14自動步槍,加上背著的重型背包,一身的裝備已重達20公斤,在烈日下操練顯得十分認真。

當記者靠近拍照時,軍人們毫不客氣上下打量記者,一名軍人甚至用英文嚴厲詢問「 You want to die, sir?」現場氣氛一度緊張。當記者出示證件後,軍人的態度才稍為緩和,隨後另一名軍人以普通話說:「你好!」。

報導表示,有軍人向記者透 露,他們是兩人一組,30人一小隊,一連是250人,男女比例是8比2。而他們每日除要步操五小時外,山上的軍營還設有射擊和軍事佈防訓練。

此外,一名居於馬辛洛克鎮的退役步兵表示,當地八、九十年代已有軍營設在山上,約有1,000軍人,主要由陸軍和員警組成,當年亦有招徠村民入伍。以往每隔四至六個月便有一小隊軍人前來訓練,但自中菲黃岩島對峙後,上月和本月已先後有兩批軍人入營,明顯不尋常,當中更不乏新面孔,不排除為戰事作準備。同時另有人稱曾目睹美軍上月在該漁港出海演習。

據悉,儘管中共國防部未予證實,但大陸有報導稱南海艦隊已進入戰備狀態,黃岩島爭端前景仍舊晦迷不清。

不過,有評論分析指,如今黃岩島之爭的緊張態勢,實際是被媒體炒作起來的。

據《看中國》披露,菲律賓一直以來就是血債派下本錢營建的一個後路大本營。菲律賓軍、警、政和中共血債派的關係非常密切。黃岩島事件,從一開始就是血債派為了救薄熙來、保周永康而勾結菲律賓使的一個連環計而已,最終是希望藉此事件把胡錦濤、習近平拉下馬。

「一旦開戰打勝,血債派借軍功壓胡、習;戰敗了血債派就借民意推翻胡、習,不戰則鼓動民族主義來削弱胡、習,最終逼迫他們交權。當然菲律賓也不會白幫忙,代價是把黃岩島最終實質送給菲律賓。」

而文章「那被江澤民出賣的625億個黃岩島」披露指,1999年12月9日和10日,江澤民在北京與來訪的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簽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 于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江澤民出賣了至少125多萬平方公里的寶貴中國領土,如按漲潮時,露出水面合計不超過20平方米的黃岩島計算,相當625億個黃岩島。

文章認為,如果「中共要真在意中國國土,請先討回那被江澤民出賣的相當625億個黃岩島面積的肥沃北方領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