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設計 百件獲獎作品給你好看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謝雅竹台北27日電)生活創意無所不在,特展「獎設計」展出單車號角揚聲器、電子酸痛貼布、解凍盤等百件作品,邀民眾體會兼具創意及實用性的設計。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今天舉行「獎設計」開幕記者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表示,展覽集合台灣獲得國際4大指標性設計競賽的百件獲獎作品,民眾可一次飽覽台灣原創的優良設計。

獲得2012德國iF設計大獎和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單車號角揚聲器和解凍盤,皆利用簡單的物理原理,輕鬆解決生活上不便。單車號角揚聲器利用折射原理,不需外接電源,即可擴大音量13分貝,能安裝於不同直徑的單車車桿上。

解凍盤利用熱交換,不需電力也能快速解凍食物,設計者謝榮雅說,牛排在常溫下需3至4小時才能解凍,但解凍盤在半小時內即可完成解凍,並當場示範快速將冰塊溶化的過程。

電子酸痛貼布結合傳統酸痛貼布的概念,將低周波治療器改良,擺脫線材,濃縮成了薄度1公釐的貼片,讓使用者便於攜帶、使用,輕便的設計也讓現場志工們紛紛喊著要團購。

「獎設計」即日起至7月1日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台灣設計館展出,展場規畫講生活、講風格、講數位、講休閒等4大主題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