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參訪小清華 學摺口布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在清華大學教授李家維陪同下,到屏東參觀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及參訪屏北高中小清華專班,她跟著小清華專班的學生學摺口布,很快的與學生打成一片。

周美青上午在李家維的陪同下,參觀台灣水泥公司辜家位於屏東縣高樹鄉泰和農場內的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這個保種中心由李家維提出構想設立,收集了4000多種世界各地的熱帶植物種苗,是台灣最大的熱帶植物保種中心,李家維擔任執行長。

保種中心的植物非常多,周美青在李家維的帶領解說下,對保種中心內的植物充滿興趣。

周美青下午參訪屏北高中的小清華專班,小清華專班是在莫拉克颱風過後,也由李家維提出構想,招收災區原住民,部分課程由清華大學教師南下教課,為災區原住民培養菁英,以傳承並再創原住民文化,今年是第3年。

周美青先參觀小清華專班學生的畫作和雕刻作品,然後觀看學生的籃球課程,看到學生成功灌籃,周美青為投籃者鼓掌。

周美青隨後學習口布摺法,過程中與學生互動熱絡,教周美青摺口布的女學生,在周美青成功摺成口布後,與周美青互相擁抱,她俏皮得說「今天不要洗澡了」,惹得周美青大笑。

雖然是訪高中生,但周美青也準備了故事,為學生說了清明上河圖的故事,並出題目讓學生答,答對的學生都獲得精美的筆記本。

相關文章
評論